“新年睇大戏”大热,广东粤剧院14场大戏令戏迷过足戏瘾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1-02-27 22:05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2021-02-27
广东粤剧院一众名家及优秀青年演员轮番登台,为戏迷献上传统名剧和精彩折子戏,令戏迷在春节期间过足戏瘾。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祝燕彩

图/广东粤剧院提供

2月27日(正月十六)晚,“新年睇大戏”广东粤剧院2021春班系列演出最后一场《经典折子戏专场》(群星版)将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上演。2月14-27日(正月初三到正月十六)晚,该系列演出连演14场。广东粤剧院一众名家及优秀青年演员轮番登台,为戏迷献上传统名剧和精彩折子戏,令戏迷在春节期间过足戏瘾。

曾小敏(中)主演《梨花情》

名家新秀献演传统名剧

正月初三,粤剧《宝莲灯》(群星版)重磅推出,标志着广东粤剧院2021“新年睇大戏”系列演出正式启动。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曾小敏、蒋文端,国家一级演员林家宝、文汝清、冼鉴棠、王燕飞、岑海雁、吴泽东等名家新秀粤韵声中向观众戏迷拜大年。

该场演出汇集“两朵梅花”、六位国家一级演员,名家效应明显,大受观众戏迷欢迎,一票难求。国家一级编剧何笃忠观看演出,他认为:“曾小敏、蒋文端等众多名家与新秀携手,为观众献演精彩纷呈的《宝莲灯》,体现广东粤剧院的优良传统和可贵的艺术氛围,对发挥名家的传帮带作用和促进新人成长都甚为有利,很值得发扬光大。”

蒋文端(左)、林家宝主演《玉簪记》

正月初四至初五、正月初九至十二,蒋文端、林家宝、彭庆华等领衔的广东粤剧院一团,为观众戏迷接连献演《鹊桥会》《伦文叙传奇》《玉簪记》《红丝错》等传统剧目以及《彭庆华折子戏专场》《优秀青年折子戏专场》等精彩节目。

正月初六至初八、正月十三至十四,曾小敏、文汝清、刘建科、王燕飞、冼鉴棠等领衔的广东粤剧院二团献演《柳毅奇缘》《三脱状元袍》《梨花情》等传统剧目,同样受到观众戏迷的欢迎和追捧。

文汝清(左)、 曾小敏等主演《宝莲灯》(群星版)

外国人也到剧场睇大戏

自2017年以来,广东粤剧院“新年睇大戏”系列演出已成功举办四年,逐渐发展成为粤剧演出推广的知名品牌,深受观众戏迷喜爱。

广东粤剧院院长曾小敏表示:“过年看大戏是我们广东的传统习惯。特别今年大家留在原地过年,我们要带给戏迷优质的观赏选择。经过精挑细选,我们推出深受观众欢迎和应节的经典传统名剧,也上演青春版《红丝错》《花木兰》《优秀青年折子戏专场》等。有不少戏迷几乎每场演出都来‘打卡’。”

彭庆华(右二) 蒋文端(右一) 主演《伦文叙传奇》

记者了解到,今年该系列演出期间,广东粤剧艺术中心每晚都人头涌动,热闹非凡。“新年睇大戏”倡导的“春节看粤剧”过年方式通过多媒体渠道线上线传播,品牌效应明显,除原有的观众戏迷群体外,还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观众走进剧场,关注和欣赏传统粤剧艺术。

有戏迷专门从江浙一带赶来捧场。还有女戏迷身穿艳丽夺目的传统汉服观演,把“新年睇大戏”作为一种春节传统活动。现场还迎来不少外国友人看戏,他们对粤剧南派艺术赞不绝口。

严金凤(右)、 朱红星主演《花木兰》

广西贺州的张女士一家今年春节留在广州过年。带着5岁小孩连续看了三天三场大戏的张女士说:“我小时候过年,一家人在村口看大戏既喜庆又温馨。今年在广州过年,我又找回了那种感觉。而且能一次过看到这么多名家出演名剧,我们观众很享受。”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