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烂漫 灿若云霞——宝墨园“汉风古韵樱花节”开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於婷婷 发表时间:2021-02-28 07:36
金羊网  作者:罗仕、於婷婷  2021-02-28
小桥流水映春光,樱飞蝶舞竞芬芳。在广州气温持续攀升之下,近期,宝墨园内樱花烂漫、满园芳菲。

27日上午,2021年宝墨园“汉风古韵樱花节”在广州番禺宝墨园正式拉开帷幕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罗仕、通讯员於婷婷报道:小桥流水映春光,樱飞蝶舞竞芬芳。在广州气温持续攀升之下,近期,宝墨园内樱花烂漫、满园芳菲。27日上午,2021年宝墨园“汉风古韵樱花节”在广州番禺宝墨园正式拉开帷幕。

记者在开幕式现场看到,宝墨园于湖光山色中独运匠心,在临湖轩榭、亭台楼阁中广植了数百棵广州樱,碧波倩影,红粉芳菲。据介绍,广州樱是我国自主培育、由城市名字命名的本土樱花品种,适宜在岭南湿热的气候中生长,它的诞生打破了从前林业专家们普遍认为广州不适合种植樱花的传统观念。

相比国内外其他的樱花品种,广州樱花型奔放,朝气蓬勃,代表了广州开放包容的城市精神,怒放的樱花或散落成星或满树烂漫,红粉相间,灿若云霞。

在昨天上午的开幕式上,宝墨园还呈现了一场樱花与华美汉服交相辉映的文化视觉盛宴,国樱与国潮同频共振、相得益彰。记者了解到,与国内外常见的山野田园式集中型赏樱项目不同,宝墨园致力于将缤纷浪漫的樱花与亭台楼阁的古建筑、博大精深的汉文化相融合,打造一步一景、步移景换的古典园林文化赏樱体验。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