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珠街坊注意了:南武中学明年建成附属初中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 发表时间:2021-03-01 21:53
金羊网  作者:蒋隽  2021-03-01
南武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总体办学规模、首年招生人数、招生范围等信息还未确定。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日前,广州市海珠区教育局发布2021年“海珠教育要干这十件大事”,将建设海珠区教育系统大数据治理系统,加快华师附中海珠双语学校、南武中学附属初中、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海珠区实验小学等学校建设。

建设海珠区教育系统大数据治理系统

这十件大事中,第一件就是科学谋篇布局,制定发展规划,科学谋划海珠教育第十四个五年发展规划,围绕“一区一谷一圈”,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大力实施“五心工程”,进一步办好人民群众满意、区域发展需要的高质量海珠教育。

改善办学条件方面,结合城市更新改造,同步启动中小学、幼儿园教学楼重建、校园基础设施提升、教育设备完善项目。

推进改革提升教育质量方面,深化课程,创新教学模式,优化课堂教学流程;推进评价改革;深入推进教育学区化集团化管理,加强公民办1+1协同发展。

五育并举方面,打造海珠学校思政课品牌;开发劳动实践活动项目,建设海珠区研学实践基地;全面提升德育工作水平、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学校美育工作水平;打造区域心育特色。

强师提升师资水平方面,深入推进区级名师、名校长工作室活动;继续推进基础教育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智慧教育方面,建设海珠区教育系统大数据治理系统,完善海珠区多媒体教育教学平台三期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教育治理深度融合。

南武中学附属初中明年完工

十件大事中,值得注意的是,优化资源配置,保障学位供给方面,海珠区将扩大普惠性幼儿园学位供给,实施中小学扩班工程,增加更多优质学位供给;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加快华师附中海珠双语学校、南武中学附属初中、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海珠区实验小学等学校建设。

南武中学附属初中的建设引发广泛关注,记者从南武中学获悉,该校(中海名都校区)正在筹建当中,位于海珠区纺织路1号,占地面积12300平方米,建筑面积33000平方米(含停车场),目前现在正在建设地下停车场阶段,预计2022年3月完工,交付学校使用。

南武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总体办学规模、首年招生人数、招生范围等信息还未确定。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