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族舞剧《瑶山那抹红》将赴京会演,展现瑶族地区“乡愁”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1-03-01 21:24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2021-03-01
3月1日,瑶族舞剧《瑶山那抹红》备战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动员大会在南方歌舞团举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图/南方歌舞团提供

3月1日,瑶族舞剧《瑶山那抹红》备战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动员大会在南方歌舞团举行。广东省民族宗教委、省文化和旅游厅、连南瑶族自治县、南方歌舞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舞剧的主创人员、全体演员参加动员大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瑶族舞剧《瑶山那抹红》成功入选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参演剧目,今年将代表广东省赴京参演。

动员大会现场

瑶族舞剧《瑶山那抹红》由南方歌舞团、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文化传习中心联合创排,连南瑶族自治县出品。该剧围绕“民族团结、繁荣发展”的主题,突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主线,体现大瑶山各族儿女决战决胜脱贫奔康的历史担当。

剧中呈现出古朴大气的连南瑶族文化,融合特色服饰、生产生活场景、民风民俗等众多元素,展现广东少数民族地区的浓浓乡愁。

瑶族舞剧《瑶山那抹红》剧照

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是繁荣发展民族文化、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国家法定大型公益性文化活动。它不仅是民族艺术交流的盛会,也是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盛会,更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盛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这重要的历史时刻举办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有其重要深远意义。

动员大会上,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树表示,瑶族舞剧《瑶山那抹红》成功入选今年在北京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参演剧目,充分说明该剧目的政治性、文学性、艺术性均得到认可。

他希望剧组全体人员团结协作,共同提升剧目水平,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