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珠率先实现医保电子证明“家门口”一键生成并打印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3-01 21:59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3-01
在全市率先实现医保证明自助打印服务在区、街政务大厅全覆盖。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图/受访者提供

近日,广州市海珠区政务数据局携手市医保中心海珠分中心,推动医保缴费历史打印业务入驻海珠全域的“政务+金融”一体机,在全市率先实现医保证明自助打印服务在区、街政务大厅全覆盖。

据统计,市医保中心海珠分中心每个月打印个人医疗保险缴费历史业务量达2500人次。随着自助打印服务的上线,将大大减少市民办理相关证明的排队和“跑腿”次数,尤其是方便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电脑的老年人凭身份证“就近办”“自助办”,让海珠居民个人的办事事项在“15分钟生活圈内”便捷办理。

市民何先生在江海街政务服务中心的“政务+金融”一体机上成功打印医保缴费历史清单,前后不过几分钟,就轻松办好原本要特地跑腿到医保中心窗口办理的业务,还不耽误上班时间,何先生表示,海珠政务这一新举措真的为街坊们省时又省力。

除了医保证明,海珠“政务+金融”一体机还集成社保证明、个税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身份证、户口簿等多种证明材料打印,以及交通、住房、民生、营商环境、便民缴费等更多利企便民服务。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