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南粤来鸿|这一刻,让我们用声音在一起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发表时间:2021-03-03 15:04
金羊网  作者:谭铮  2021-03-03
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羊城晚报记者携手国内最大的UGC音频社区——荔枝,沿着总书记视察广东的足迹展开回访,通过采集...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制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倩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广东,多次就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为大湾区发展凝心聚力,为广东发展指明前进方向。

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羊城晚报记者携手国内最大的UGC音频社区——荔枝,沿着总书记视察广东的足迹展开回访,通过采集受访者的声音,制作成声音明信片,寄出南粤大地的深情告白。

寄信人:广州市荔湾区住建局二级调研员 江伟辉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永庆坊二期的建设实施,先行先试,探索出一条旧城更新的新路,将永庆坊打造为广州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新典范。”

寄信人: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振

“作为国内第一家专业的质谱仪器企业,我们克服困难,在尖端科学仪器领域跨出最实质性一步。现在,我们更有信心聚焦主业,自主创新,再用十年,赶超国际一流。”

寄信人: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讲解员 袁旭


“深圳这座城市因改革开放而生,又因改革开放而兴,在这座极具魅力的城市,我感受到了朝气蓬勃的力量。这里的人们好学,求知欲强,也激励着我努力工作,努力向上,给更多的人讲述‘春天的故事’。”

寄信人:格力电器总工程师助理 夏光辉


“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要求,对我们是很大的鼓励与鞭策。我们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技术人员,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要有使命感、责任感。”

寄信人: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粤剧院党委书记、院长 曾小敏


“作为一名粤剧工作者,把粤剧传承好,发扬好,我责无旁贷。接下来,我们将努力创作更多紧扣当代主题,能吸引更多年轻人欣赏的优秀文艺作品,让世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寄信人:暨南大学番禺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四海书院院长 区向丽


“两年来,暨南人身体力行地传承中华文化,涌现出一批批中华文化传播使者,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

寄信人:潮州广济桥文物管理所所长 余小洁


“我将深刻理解这份工作的意义与肩上的责任,深刻领会潮州文化之魂,讲好新时代潮州故事。”

寄信人:著名潮剧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潮剧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 姚璇秋


“潮剧是古老的剧种,将近六百年的历史。只要有潮人的地方,就有潮剧。我虽然退休,但我作为潮剧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我将尽我努力,尽我能力,尽量做好。”

寄信人: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讲解员 黄少彦


“作为一名文博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不断学习和研究,进一步了解汕头开埠文化、潮汕文化,讲好潮汕故事,当好文化传播者。”

寄信人:汕头侨批文物馆馆长 林庆熙


“侨批文化是独特的潮汕文化,是海内外华侨一批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今年发掘、研究地方的史料富矿。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弘扬历代华侨华人的精神与美德。”

点击以下链接收听全部“情书”↓↓↓

https://activitycommonstatic.lizhifm.com/static/groot/5165060965074474623/index.html?appId=0&showTab=2#/home

总策划/刘海陵、林海利

总统筹/孙爱群、孙璇

总执行/林洁、马汉青

音频制作/谭铮

声音采集/罗仕、丰西西、沈婷婷、王磊、李焕坤、鄢敏、黄宙辉、赵映光、蚁璐雅、吴国颂、谭铮

羊城晚报 荔枝 联合出品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