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市民有新共享单车骑了!需定点还车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1-03-03 23:10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2021-03-03
进驻的哈啰单车全部采用定点还车模式,并且免押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3月3日,记者从哈啰单车获悉,为更好地满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需求,南沙区交通运输局通过招投标方式正式重新引进共享单车。为助力规范停车,在北斗等高精度技术支撑下,进驻的哈啰单车全部采用定点还车模式,并且免押金。

据了解,近期,南沙区相关部门正式完成招标工作,引进共享单车新品牌——哈啰单车和青桔单车。在此次招标中,哈啰单车排名首位,获得准入资格。为减少乱停乱放现象,哈啰单车在南沙区全面推行“定点还车”模式。

哈啰单车用车流程 受访方供图

市民使用“定点还车”模式,将不再可以随意还车。哈啰单车方面介绍,骑行用户需通过“哈啰出行APP”,在线上找到附近的停车点(地图上标有“P”字样),把车骑到停车点位后,点击“我要还车”按钮,弹出关锁提示后手动关锁,可实现定点规范停车。

据悉,哈啰单车方面已在相关部门指导下完成南沙区停放点位的初步设置,并将逐渐完善。南沙区交通运输局也发布《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做文明骑行(停放)的示范者、传播者和监督者。哈啰单车广州负责人李洪涛表示:“哈啰单车会在线上线下对用户进行反复提醒,指引有序停车。”

image.png

《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倡议书》 受访方供图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