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年,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207件,立案188件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孙晶 发表时间:2021-03-04 07:53
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孙晶  2021-03-04
过去一年,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共参加全国政协各类会议27批、179人次,省政协各类会议12批、63人次。

一批良策被吸纳转化为务实举措

肩负重任,承载期待。3月3日,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带着精心准备的建议和提案,赴北京参加全国两会。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住粤全国政协委员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广泛凝聚团结奋斗、共克时艰的正能量,用不平凡的履职实践交出了不平凡的履职答卷。

据统计,过去一年,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共参加全国政协各类会议27批、179人次,省政协各类会议12批、63人次,参加省内外视察调研考察等活动72人次,提交提案207件,立案188件,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被吸纳转化为党和政府的重要决策举措,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积极投身抗疫与复工复产。医卫战线的委员坚持守土有责、尽职尽责。各界委员各展所长、各尽其能。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住粤全国政协委员紧扣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交提案197件,立案182件,立案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8个百分点。

把凝聚共识融入各项履职活动中。通过各类协商座谈会、调研视察及政协信息等渠道,委员们积极建言资政,面向社会宣传政策、传播共识,为科学决策和决策的顺利实施提供了重要参考。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委员们积极参加省政协组织的打赢脱贫攻坚战协商式民主监督,围绕促进珠三角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加强少数民族地区特色村镇建设、深化农村宅基地改革等深入实地调研;积极参加省直有关部门组织的监督检查、考核评估、征询意见座谈会等,为突破发展“瓶颈”、补齐广东“短板”,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外,过去一年,住粤全国政协委员踊跃参加全国政协和省政协网上读书交流活动,结合读书主题和履职实践,积极建言献策,广受好评。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丰西西 孙晶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