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言值·视频】全国人大代表李清泉:深大筹划在香港设立校区

来源:金羊网 作者:汤铭明 沈婷婷 王磊 发表时间:2021-03-05 18:18
金羊网  作者:汤铭明 沈婷婷 王磊  2021-03-05
他也建议,内地和香港的高等教育要“双向流动”。

作为深圳高等教育的“长子”,深大与深圳几乎同步诞生,共同成长。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深圳大学面临新的时代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撑,成为扎根中国大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大学、标杆大学。如何在“双区”的蓝图上跑出高教教育的“深圳速度”?

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接受羊城晚报采访时表示,今年两会,将继续为推动大湾区高等教育发展的议题积极发声。他建议深圳在探索办学自主权方面要勇于做“特区”,同时他也建议,内地和香港的高等教育要“双向流动”,而深大要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筹划在香港设立校区。

总策划 | 孙璇 林洁

执行策划 | 胡军

统筹 | 汤铭明

采访 | 沈婷婷

拍摄 | 王磊

剪辑 | 汤铭明

设计 | 汤铭明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