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场“回南天”已影响广东,不想受潮请提前关好门窗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03-05 19:14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1-03-05
越秀和番禺站点,露点温度均比地面温度高,表示站点周边出现回南天的可能性很大。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今年首场“回南天”已开始影响广东。气象部门监测显示,从3月5日上午开始省内不少气象站出现露点温度大于地面温度的现象,具备形成“回南天”的条件。气象部门建议各地居民可根据天气变化防范“回南天”对生活工作的影响。

广东省气象部门监测显示,截至3月5日下午,省内湛江、茂名、广佛交界一带多个气象站的读数,已呈现露点温度高于地面温度的现象,显示上述地区已出现“回南天”。

3月5日14时,广东多个气象站“亮橙灯”,显示“回南天”正影响站点周边片区  新浪微博“@广东天气”截图

当天18点,广州市气象台对公众开放回南天数据的3个自动气象站,位于花都区的站点露点温度仅比地面温度低0.3℃,显示该站点周边存在回南天的可能;另2个分别位于越秀和番禺的站点,露点温度均比地面温度高,表示站点周边出现回南天的可能性很大。

3月5日18时,广州市气象台3个开放数据给公众了解“回南天”的自动气象站“两橙一黄”,显示“回南天”影响广州的可能性大   广州市气象台官网截图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3月5日夜间至3月6日,广东大部受暖湿气流影响将出现短暂返潮现象。如对“回南天”有防范需求,建议各地居民关闭门窗防止室外暖湿气流进入室内,易受潮霉变的物品要提前密封储藏,不要拖地,室内最好使用抽湿机或打开空调除湿模式。预计3月6日下半夜至3月7日省内普遍转吹北风,届时各地居民再打开门窗通风。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