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驾驶!广东这些地方已发出大雾预警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03-05 21:35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1-03-05
截至3月5日20时37分,广东省内已有25处天气预警区域发出大雾预警信号。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截至3月5日20时37分,广东省内已有25处天气预警区域发出大雾预警信号。其中怀集、清远、四会、高明4地发出较高级别的大雾橙色预警信号,表示当地6小时内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等于50米的雾且将持续。

截至3月5日20时37分,广东全省大雾预警发布情况 广东省气象台官网截图

按照防御指引,大雾橙色预警区域驾驶人员应当控制车、船行驶速度,确保安全;机场、轨道交通、高速公路、港口码头等经营管理单位应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调度指挥保障安全;当地人员减少户外活动。与此同时,包括广州从化花都两区,除高明外的佛山其他区域等全省21处天气预警区域发出次一级的大雾黄色预警,表示当地12小时内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大于等于200米的雾且将持续。

按照防御指引,大雾黄色预警区域驾驶人员需注意安全小心驾驶;机场、轨道交通、高速公路、港口码头等经营管理单位应加强管理保障安全;人员参与户外活动注意安全。

广州市气象台3月5日傍晚发出能见度天气提示,表示受雨雾天气影响广州能见度低,市区能见度介乎2至5公里,预计3月5日傍晚至3月6日早晨广州市区低能见度天气持续。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