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言值·视频】全国人大代表刘若鹏:总结推广“贝尔实验室”群的创新模式

来源:金羊网 作者:沈婷婷 汤铭明 发表时间:2021-03-06 22:13
金羊网  作者:沈婷婷 汤铭明  2021-03-06
建议“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体”

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所在的南山高新园片区是不少创新型企业的扎根之地,这里夜晚灯火通明、日夜兼程地用高质量创新为培育经济新动能、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作为长期关注科技领域的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刘若鹏曾于近期重点调研了几家深圳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

3月3日,刘若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经过一年时间的集中调研,发现深圳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运行模式与其它城市差异非常大,极具深圳特色,所以今年两会将提出“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体”的建议,在人才引进方面,他也提到让企业从引进人才转变为“自造血”育才。

总策划 | 孙璇 林洁

执行策划 | 胡军

统筹 | 汤铭明

采访 | 沈婷婷

拍摄 | 沈婷婷

剪辑 | 汤铭明

设计 | 汤铭明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