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罗清峣 发表时间:2021-03-06 07:31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罗清峣  2021-03-06
昨天,广州市“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启动,志愿者在现场为群众理发。

昨天,广州市“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启动,志愿者在现场为群众理发。 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摄

第十届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青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精品项目大赛同步发布,最高奖励5万元

新快报讯 记者罗清峣 通讯员穗团宣报道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天,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总工会等单位在广州市流花湖公园蒲林广场举办广州市“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启动活动。本届项目大赛最高奖励5万元。

新快报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在市文明办的统筹下,截至2021年3月4日,在“志愿时”平台上,全市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达380.2万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1.2亿小时。

团市委会同市青联、市少工委、市学联、市青志协,依托“志愿时”平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该专项行动将持续全年,包含我为群众讲党史、我为群众护平安、我为群众做向导、我为群众解心事、我为群众送义诊、我为群众送义剪、我为群众送义教和我为群众圆心愿八大板块内容。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第十届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青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精品项目大赛发布仪式。新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大赛领域包含巡河护河、平安联防、邻里守望、乡村振兴、应急救援、文明交通、垃圾分类等14大类。设置了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2个,共20个奖项。入围的20个项目将按照最终评选出来的等级分别给予资金扶持(最高奖励5万元),并有机会参加全省、全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评选和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即日起至3月31日,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可以登录“志愿时”平台查看第十届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青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精品项目大赛报名信息,并按要求提交申报材料。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