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两会Rlog丨全国人大代表黎霞:2035的美好蓝图,令我心向往之!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谭铮 陈倩 发表时间:2021-03-06 22:14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谭铮 陈倩  2021-03-06
代表们提出了很多有远见的建议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音频制作/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海报设计/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倩

又是一年两会时,《2021两会Rlog》又和大家见面啦!今年两会,羊城晚报将继续携手国内最大的UGC音频社区荔枝,连同暨南大学口语传播系声海工作室共同打造“两会声音日记”栏目,邀请医疗、教育、法律、文艺、旅途等方面的代表通过Rlog(Radio Blog)形式,打破与年轻人的“次元壁”,分享他们的两会履职感受。

今天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进入第二天,来听听代表们今天在忙些什么——

大家好,我是全国人大代表黎霞。今天是3月6号,北京的天气还是有点阴凉。

今天我们仍然是非常忙碌的一天。早上,广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简称“草案”)。我们拿到手的这份草案足有142页之厚,看完2035的愿景目标,我不禁折服于我们党和国家所描绘的这个宏伟蓝图:

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法治中国基本建成,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的水平,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显著缩小,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这一幅幅美丽的画卷,真的非常令人神往。

在上午的全体会议上,代表提出了很多有远见的建议。比如:一位代表提出铁路网络的建设要与机场、码头、口岸对接,让铁路网络可以辐射更广,带动更大范围内的发展。

每次参会,我都能从其他代表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所以,作为一届代表,虽然很累,但却很快乐!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到这里。谢谢!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