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街坊 冷空气将至,“回南天”也正减弱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03-07 07:35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1-03-07
气象部门预计,强对流天气对粤影响将在7日缓解,降水减少。冷空气将至,“回南天”也正减弱。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怿韬报道:惊蛰过后,水汽“光临”广东。3月6日清晨起,强对流天气开始影响广东大部,加上5日开始出现的“回南天”,不少地市的居民度过了湿漉漉的一天。气象部门预计,强对流天气对粤影响将在7日缓解,降水减少。冷空气将至,“回南天”也正减弱。

6日,广东迎来今年首场强对流天气。根据省气象水文部门统计,当日8时至17时,全省有63个镇街录得超过50毫米的暴雨,有307个镇街录得25毫米至50毫米的大雨。肇庆广宁、云浮郁南等地实测到冰雹。广州发出今年首个暴雨和雷雨大风预警信号,深圳记录到今年“初雷”。随着强对流云系的转移,不少地方雨水渐歇。在广州,暴雨和雷雨大风预警信号在6日傍晚前均已解除。

省气象台预计,省内和强对流天气相关联的降水会在7日减弱,但仍有一些地方会出现阵性降水和雨雾天气。随着冷空气的到来,6日至7日广东各地平均气温下降2℃-4℃。广州市气象台预计,7日至8日市区日平均气温下降3℃-4℃。7日,广州市区阵雨转阴天到多云,15℃-20℃;8日,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15℃-22℃;9日,多云间阴天,16℃-24℃。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