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列:改革开放让深圳民营企业喝到“头啖汤”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08 09:12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  2021-03-08
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有助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新华社供图

住粤全国政协委员亮相第二场“委员通道”

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有助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围绕营商环境的优化问题献计献策。

3月7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开启,部分全国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第六个亮相,讲述了改革开放中深圳民营企业的创业故事。他说道,“改革开放让深圳的土特产早就不是荔枝了,现在深圳的土特产是企业家。”

现年57岁的陈志列,是中国特种计算机行业的创始人之一。在深圳20多年的创业史,他用亲身经历诠释了改革开放中的企业家精神。“1991年我刚到深圳的时候,身上只有500块钱。”陈志列说,“今天研祥集团是中国企业500强(之一),所以我发自内心地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深圳,没有深圳就没有研祥。”他指出,研祥集团位于广东深圳南山区的粤海街道,这条“网红街道”拥有众多高科技企业。

陈志列表示,因为创新的失败概率远大于守旧,所以做高科技民营企业比民营企业更多了一重困难。正是改革开放的沃土成就了深圳的企业,“民营企业家是党的改革开放好政策的经历者、受益者,也是感恩者。”他提到,广东深圳的民营企业中有众多高科技企业,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企业家们知恩图报,听党话,跟党走,不犹豫,敢喝“头啖汤”。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