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数据显示:女性购房占比提高 “安全感”排第一位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玉霞 发表时间:2021-03-09 07:05
金羊网  作者:陈玉霞  2021-03-09
调查数据显示,绝大多数女性认为婚前需要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该比例占比为71%。

住房消费市场主力消费人群更新,一个显著的趋势是“她需求”持续走强,女性购房占比逐年提高。日前,专业机构贝壳研究院在贝壳找房平台2020年购房数据及网络问卷调查的基础上,发布了《2021年女性居住现状调查报告》和《2021年广州女性购房调查报告》,对女性群体在住房消费方面的一些特征进行了发布。

该平台大数据显示,2020年30个重点城市整体女性购房占比47.54%,较2017年高出1.94个百分点。其中24岁以下、25-29岁中女性购房客群占比,分别较2017年提高了6.58个百分点和6.22个百分点,明显高于其他年龄段。

报告显示,认为“房子比婚姻更让人有安全感”“在家庭和婚姻里更加有底气”“有一个为自己遮风挡雨的地方”的占比分别为36.07%、29.59%和24.32%。

在对广州购房者的问卷调查结果也显示,房子带给女性最重要的是安全感。在面对开放性问题“您认为房子对您意味着什么?”的时候,“安全感”被提及的比例为38%,占比最高,其次才是“家庭”的概念。

调查数据显示,绝大多数女性认为婚前需要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该比例占比为71%。(陈玉霞)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