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言值·视频】为啥重提爱国者治港?香港教联会会长这样说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董柳 发表时间:2021-03-09 11:36
金羊网  作者:董柳  2021-03-09
香港教联会会长黄均瑜认为,很多香港市民宽松地认识“爱国者”概念,不少人对“国”的认识有偏差,将其虚拟化、抽象化。

为什么重提“爱国者治港”?全国人大代表、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会长黄均瑜3月8日接受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视频专访时,说出了他的思考——

“在我看来,关于‘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邓小平说过,‘港人治港有个界线和标准,就是必须由以爱国者为主体的港人来治理香港’。但香港回归以来,对‘爱国者’这个标准的要求不严格,很多香港市民宽松地认识‘爱国者’概念,不少人对‘国’的认识有偏差,将其虚拟化、抽象化。比方说,他们认为‘中国’是文化上的中国、地缘上的中国、广义上的中国、抽象的中国。实际上,这个‘国’只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必须始终得到明确。治港的人要明白这个内涵,老师也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爱国不仅仅是爱中华文化、爱中国地理风光、爱中国历史等,最终要培养学生对国家的认同感。”

总策划 | 孙璇 林洁

执行策划 | 胡军

统筹 | 汤铭明

采访 | 董柳

拍摄 | 受访者提供

剪辑 | 汤铭明

设计 | 汤铭明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