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百名女摄影人献礼建党百年作品展开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余晓玲、利民 发表时间:2021-03-09 12:33
金羊网  作者:余晓玲、利民  2021-03-09
本次展览由东莞市文化馆、东莞市摄影家协会共同策划执行,自2月起开展作品征集以来,得到各方踊跃支持。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晓玲、通讯员利民报道:3月8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玉兰花开’东莞百名女摄影人献礼建党百年摄影作品展”暨“畅享文化莞 打卡文化馆——文化馆文旅线路”启动仪式在东莞市文化馆举行。展览共分为奋斗之美、生活之美和艺术之美三大篇章。

据悉,本次展览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东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东莞市文化馆、东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展览将在东莞市文化馆展厅展出至3月31日。

据介绍,本次展览由东莞市文化馆、东莞市摄影家协会共同策划执行,自2月起开展作品征集以来,得到各方踊跃支持,共收到来自全市32个镇街200名女摄影人的近2000幅原创投稿作品。经过评选,最终100位女摄影人的100幅风光、人文、美食、肖像等摄影作品脱颖而出。记者了解到,在本次参展的100位女摄影人中,有超过一半来自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她们当中有尚在校园的学生,也有退休摄影爱好者。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东莞市文化馆策划了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包括开展“共享,让文化更有品质”2021东莞共享文化年、“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第六届合唱节、“奋斗百年路 礼赞新生活”东莞市群众戏剧曲艺花会等。“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玉兰花开’东莞百名女摄影人献礼建党百年摄影作品展”正是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东莞女摄影人的视角,聚焦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发生的举世瞩目的巨大变化,用镜头讲好东莞故事、中国故事。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