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城,看无忧树繁花怒放 现在到3月底是最佳观赏期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许力夫 发表时间:2021-03-15 07:48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许力夫  2021-03-15
近日,广州各地无忧树吐艳了,金黄色的花朵越开越盛,十分引人注目。从眼下到3月下旬,都是观赏无忧花的好时光。

■无忧树花色橙黄。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 通讯员李建基报道 近日,广州各地无忧树吐艳了,金黄色的花朵越开越盛,十分引人注目。从眼下到3月下旬,都是观赏无忧花的好时光。

无忧树是苏木科,无忧树属,常绿乔木;又称无忧花、火焰花。无忧树的故乡在亚洲的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印度、老挝和越南等热带或亚热带的地区,在国内的海南、云南、广西、广东和台湾等地,都有种植。每年初春,无忧树含苞欲放。盛放时,金灿灿的花朵点缀满树,花红叶翠,令人眼前一亮。

广州地区的无忧树,通常是2月下旬进入始花期,3月下旬前后进入盛花期,4月下旬转入末花期。今年春季,广州天气偏暖,不少花卉植物提早吐艳,无忧树也不例外。个别无忧树,去年寒冬腊月已怒放繁花。无忧树的花期较长,可长达1个多月。今年的3月中下旬,都是观赏无忧花的理想时间。

何处可观赏无忧花?近年来,广州无忧树越来越多了。在天河区龙眼洞迎龙路,栽种有100多株无忧树。在越秀区的北京路、泰康路、万福路、文德南路、中山四路(仓边路口)和海珠广场西面等地方,共种植近百株无忧树。

在华南植物园(天河区天源路)、文化公园(荔湾区西堤二马路)、莲花山(番禺区)、天河公园(天河区天府路)、黄花岗公园(越秀区先烈中路)、晓港公园(海珠区前进路)、中山大学(海珠区新港西路)、海幢寺(海珠区南华中路)和光孝寺(越秀区净慧路)等地方,最近都可目睹到无忧树的灿烂芳容。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