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湾区动人光影 赏花城新春图景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黄闻禹 发表时间:2021-03-15 10:34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黄闻禹  2021-03-15
活动现场,“对镜——每日一拍辛丑新春特展”同步启动,展出作品40幅,展期至3月24日。

■“对镜——每日一拍辛丑新春特展”在广州图书馆展出。

“对镜——每日一拍辛丑新春特展”在广州图书馆同步启动

3月14日,“湾区花正开 羊城春意浓——人文湾区系列之湾区十大感人光影发布暨‘羊城每日一拍庆新春’作品展览启动”活动在广州图书馆举行。活动发布了2020年湾区十大动人光影,并邀请照片亲历者讲述背后故事。活动现场,“对镜——每日一拍辛丑新春特展”同步启动,展出作品40幅,展期至3月24日。

■新快报记者 黄闻禹

亲历者讲背后故事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十大感人光影囊括钟南山院士抗疫、逆行者、广深“双城”联动、读懂中国、精准扶贫、疫苗等多个主题。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州闻令而动,1400多名医护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将广州的抗疫担当体现得淋漓尽致。

发布会上,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黎毅敏通过9张照片,从不同角度展现钟南山院士的“南山精神”。“在钟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医务人员充满斗志,传承与弘扬‘奉献、开拓、钻研、合群’的南山精神,‘临危不惧、实事求是、无私奉献’的抗非精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创下了生命的奇迹。”他说。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2020年,广州迎难而上、砥砺奋进,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笑意盈盈、欢欣鼓掌……这是2020年10月22日,广州深圳“双城联动”论坛上的一幕,两市相关部门签署了七个领域的专项合作协议,迈入更深层次的合作。“广州、深圳就像粤港澳大湾区内两颗璀璨的明珠,这张照片既见证了广深‘双城联动、比翼双飞’的美满时刻,更是两市共赴‘十四五’新征程的动力起点。”照片分享者、广州市发改委区域协作处处长吴承峰说道。

一场国际会议上,与会嘉宾戴着口罩,积极研讨……这是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的一张照片。“因为疫情,去年很多大会都不得不取消,尤其是国际会议。‘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在广州的如期举办,充分证明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交往交流、互学互鉴的能力和诚意。”会议主办方之一、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秘书长于泳分享道。

羊城争摄新春美景

今年春节期间,在广州市委宣传部的支持下,羊城晚报社发起“羊城每日一拍庆新春”摄影征集活动,不仅引起羊城争摄新春美景的热潮,还吸引湾区其他城市朋友的参与。

据悉,从除夕延续至元宵的“羊城每日一拍庆新春”摄影征集活动,共收到投稿作品千余幅。经大赛评委会接连数日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的评选,大赛评审结果在活动现场揭晓,共评出一等奖作品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同时,活动当日,“羊城每日一拍庆新春”活动从线上、纸上转为线下,“对镜——每日一拍辛丑新春特展”在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小展厅拉开帷幕,展出作品40幅,展期至3月24日。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羊城晚报社社长刘海陵指出,羊城晚报生于广州、扎根广州,致力于传播岭南文化,这些“街坊定格”恰恰体现岭南文化的发展脉络,拥有深刻的文化内涵。“在大湾区建设征程中,羊城晚报将一如既往与广州携手前行,共同推动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尤其是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努力为建设人文湾区作出新的积极贡献。”刘海陵说。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