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课堂开到了工地上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陈虎辉、曾智威 发表时间:2021-03-17 06:39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陈虎辉、曾智威  2021-03-17
送党史课到工地是广州地铁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举措。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通讯员 陈虎辉 曾智威

“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上的一座光芒四射的里程碑。它是标志着党从幼年走向成熟、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点。遵义会议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

3月16日上午,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课在广州地铁十二号线大学城南停车场项目现场开讲,广州地铁施工一线的施工管理人员和产业工人代表像课堂上的学生一样,聆听了来自广州地铁青年讲师团、华南理工大学的讲师们分享的党史知识。

送党史课到工地是广州地铁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举措。记者了解到,此次广州地铁集团联合中交四航局举办的“学党史传承百年精神,送春风共建最美工地”的主题学雷锋活动,希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地铁施工人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勇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推动广州城市轨道交通高质量建设发展。

“除了开设党史学习课堂外,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党史知识读本、‘党史小百科’主题绿植送给一线的地铁建设者,在方便他们学习党史知识的同时,也为他们的工地生活增添更多的生机和绿意。”广州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中,来自广州地铁、中交四航局、华南理工大学的代表们还与产业工人共同在施工现场的绿化区内种下“同心树”,为地铁工地的绿色环保施工“充植”。

“在地铁工地上不仅能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各方组织送来的温暖,还能听到优秀青年们带来的党史课,内容非常精彩。”在现场工人代表告诉记者。

广州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莫东成表示,全体地铁建设者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程高质量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通过绿色环保施工等方式,降低地铁施工对市民的影响,提升智慧地铁建造水平,共同打造人民满意的广州地铁。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