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声明:清华附中湾区学校从未在周边小区开展招生登记工作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 丰西西 发表时间:2021-03-19 18:13
金羊网  作者:鄢敏 丰西西  2021-03-19
目前仍处于筹建阶段,计划于2021年9月开学。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丰西西

3月19日17点左右,针对近日网上出现有关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周边居民入学问题的不实消息,天河区教育局官方公众号推送了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的最新声明。

声明如下:

一、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是市属十二年制公办学校,目前仍处于筹建阶段,计划于2021年9月开学。

二、教育部门及我校从未在周边小区开展招生登记工作。

三、教育部门和我校将严格按照省、市相关招生文件精神,合理制定学校的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招生方式,并于2021年4月在市、区教育部门网站发布。

广大市民如需了解有关学校的学位、开办等信息,请以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为准,不信谣、不传谣。

新闻链接:此前曾公告“购房即读清华附中”系虚假宣传

2月4日,在推动天河智慧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新闻通气会上记者获悉,清华附中湾区学校一期建筑已经封顶,将于今年(2021年)9月开学。但截至目前,该校招生政策及范围尚未明确。

据了解,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位于天河区广园东快速路以北的广氮生活区附近,分两期建成,一期位于天河区智谷片区,毗邻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占地约80亩,办学规模包括高中、初中、小学共72个班。

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开学在即,招生备受关注。2月1日,天河区教育局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广州天河教育”发布信息称,天河区接到较多关于“在金地天河峰睿、天河壹品小区购房是否即可入读’清华附中’”的电话咨询。据市民反映,在购房者中流传着“购房即可入读筹建中的市属学校’清华附中’”“泰安小学招生地段即将划入清华附中小学部”等说法。这些说法并不属实。

据悉,天河区市场监管局、区住建园林局、区教育局联合开展了房地产涉学位广告宣传的检查行动。在行动中,检查组对售楼场所各广告、宣传资料、售楼讲解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再次要求房地产企业在介绍周边学校时,不得作虚假学位宣传或暗示。

天河区教育局提醒,了解有关学校的学位、开办等信息要以天河区教育局官方渠道(“广州天河教育”微信公众号、“天河区门户网站”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为准,不要误信、误传不实信息。

记者梳理发现,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是由广州市教育局和清华附中共同筹建,作为清华附中在广州的一所新办分校,由清华附中运营管理。1月22日广州市教育局发布的《广州市教育局直属事业单位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2021年公开招聘公告》可以看出,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是一所市直属公办12年全日制学校。

目前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的入学招生政策尚未明确,那么,它在其他地方的招生政策是怎样的呢?记者了解到,2020年清华附中在北京的小升初招生参与海淀区的“登记入学”政策,面向全区招生,2020年清华附中面向北京海淀区招生40人。

清华附中合肥学校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则分为本区居民子女入学和其他儿童少年入学,本区居民子女入学实行单校划片、“两个一致”(适龄儿童少年户籍与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并单独立户;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地址与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独立产权房产地址一致)的招生入学办法。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到户籍所在地学区学校入学。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