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离退休干部掀起党史学习热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邱智斌 发表时间:2021-03-27 07:57
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邱智斌  2021-03-27
在广大离退休干部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年轻党员干部看望百岁老党员黄秋兰,与她一同绣党旗

知识竞答小游戏、教育基地沉浸学、大榕树下传帮带……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丰西西、通讯员邱智斌报道:连日来,广东各地老干部工作部门、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创新内容形式,在广大离退休干部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据介绍,省委老干部局、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组织全省离退休干部在线收看全国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发挥“广东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平台作用,制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菜单”,每周末定时转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制作的“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等教育视频。深圳市在“深圳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辟党史学习专栏,连载100期党史故事,定期组织老同志“云”上互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云浮市精心设计线上党史知识竞答小游戏,老同志答对一定分数即可参与抽奖赢取纪念品。

与此同时,佛山市推出“百岁党员讲红色故事”系列全媒体报道,邀请年逾百岁老党员,讲述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带领佛山人民攻坚克难、创造辉煌的光荣历史。东莞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相结合,开展“百年课堂”“百年印记”等“十个100”主题活动,送学下基层、打造老干部党建陈列室、举办主题征文活动。湛江雷州市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百场宣讲活动,组织“五老”宣讲团分为29个小组,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开展百场宣讲活动。

此外,广州荔湾区在永庆坊开设“老书记讲坛”,邀请“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为年轻党员干部和青少年讲述党史故事,共同开展红色主题剪纸等传统工艺活动。清远市采取“联合学习、资源共享”方式,邀请老同志为多个市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讲授党史主题党课。潮州市组织年轻党员干部看望慰问百岁老党员黄秋兰,听老人讲述峥嵘岁月的故事,并与老同志一同学党史,一同重温入党誓词,一同绣党旗。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