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深圳国际玩具展开锣 跨境电商成为玩具出口新力军

来源:金羊网 作者:大仁 发表时间:2021-03-31 19:41
金羊网  作者:大仁  2021-03-31
共同展示玩具经济的新趋势、新力量。

30日,第33届国际玩具及教育产品(深圳)展览会、第12届国际童车及母婴童用品(深圳)展览会、2021国际授权及衍生品(深圳)展览会(以下统称“深圳玩具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锣”。据悉,今年是深圳玩具展从广州移师深圳的第二年,吸引了1400多家玩具、童车、婴童用品等类别的企业参展,共同展示玩具经济的新趋势、新力量。

1.jpg

2021年深圳玩具展“开锣”。大仁 摄

广东省玩具协会会长李卓明介绍,去年玩具电商、跨境电商、直播带货等新业态都十分活跃,跨境电商更是跳跃式发展,已跃升为玩具出口主力军之一,广东玩具出口约占全国70%,去年广东玩具以“其它贸易”(含跨境电商)方式出口的产品数量同比大增61.7%,体量升至占出口金额的25.73%,几乎要与“加工贸易”、“一般贸易”三分天下。

跨境电商成为玩具出口新力军

深圳作为我国电商和跨境电商产业主要聚集地之一,跨境电商小卖家目前已经超过15万家。为适应当前形势,本届深圳国际玩具展与知名国际电商平台eBay、广东省跨境电商协会、广东省跨境商品贸易协会、深圳市跨境电商发展促进会等相关机构加强合作,为优质跨境电商平台、卖家与参展企业创造丰富的洽谈和合作机会。展会现场还提供直播服务,由专业导览人员带着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直播,穿梭于各大展台。

作为“中国玩具市场风向标”,深圳玩具展捧出了很多热卖产品,比如悠悠球、指尖陀螺、早教机、遥控机器人、机器狗等等,近两年则以积木和盲盒为首在市场热卖。

国内玩具消费新热点闪现

借力IP为产业赋能。当前授权衍生品市场正进入高速增长期,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20年,以IP为基础的衍生产品及潮流玩具的巨大商业价值。受到年轻消费者的热烈追捧。展会当天还举办了“2021粤港澳大湾区品牌授权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有动漫、文创、潮玩、衍生、授权等领域的嘉宾齐聚一堂、分享对话,共同探讨IP新机遇。值得关注的是,同日上午还举办了湖州(织里)童装及日用消费品市场采购专场推介会,以扩大试点效应,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参与到吴兴市场采购试点中来。

关注各类新兴、跨界渠道的发展,积极构建各类玩具消费新场景。展会通过广泛邀约,组织此类跨界买家到会采购,现场还举办“母婴渠道拓展新机遇研讨会”,通过主题分享和圆桌会议的形式,探讨如何令得玩具成为母婴门店的增量品类,打破该渠道玩具销量占比仅为10%左右的天花板。

(文/大仁)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