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小长假开启多数老广选择省内游 海滩休闲游人气较旺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沈静文、区婉君 发表时间:2021-04-03 08:50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沈静文、区婉君  2021-04-03
3日,为期3天的清明小长假正式开启,不少市民抓住难得的机会外出游玩,中短途旅游市场迎来出游热潮。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通讯员沈静文、区婉君报道:3日,为期3天的清明小长假正式开启,不少市民抓住难得的机会外出游玩,中短途旅游市场迎来出游热潮。

根据广之旅的最新统计,清明假期期间,报名省内和跨省旅游产品的人数比约为7:3。其中,1天至3天的省内周边游是多数老广的选择,而海滩、温泉、美食、网红打卡、乐园等主题最受上班一族及亲子家庭喜爱。

在众多省内游主题中,得益于广东的气候优势,提早的“初夏”海滩游最为吸睛。据广之旅粤港澳游总部常务副总经理苏颖珊介绍,根据旅行社的收客数据,深圳、江门、惠州等地的海滩休闲游产品近期报名增长显著。

一些主打小众新奇线路的旅行机构也将海滩游作为清明假期的主打产品。“深圳大鹏出海夜钓”“大鹏海岸线垂钓徒步”等一日游产品分别由船长带领游客夜间探海寻找小鱿鱼,或乘快艇出海垂钓探险,受到不少年轻人的追捧。

跨省游则更多满足了游客“补偿式出游”的心理。据南湖国旅方面介绍,不少游客选择3天至5天的中短途国内游。九寨沟、重庆、洛阳、张家界、北京等是热门目的地。其中,以家庭客居多,亦有不少五十岁以上人群。

南湖国旅总经理郑年军表示,乘高铁、动车出游是当下跨省游的热门出行方式,当前老广乘动车出游的主要目的地包括湖南郴州、广西桂林、贵州等地。

广之旅国内总部常务副总经理江向华表示,疫情防控总体向稳的情况下,跨省游在清明小长假复苏势头明显,在接下来的“五一”假期,跨省亲子出游需求有望进一步释放。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