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飞花令"显新意 广州越秀浸润式教育续红色基因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发表时间:2021-04-09 07:34
金羊网  作者:谭铮  2021-04-09
越秀区青少年党、团、队三旗传递仪式”在越秀区文德路小学正式启动。全区的84个大队将在一个半月中,完成三旗传递。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谭铮、实习生唐广蔚报道:“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7日,伴随着1102名少先队员的歌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越秀区青少年党、团、队三旗传递仪式”在越秀区文德路小学正式启动。全区的84个大队将在一个半月中,完成三旗传递。

据了解,“三旗传递”是越秀区思政教育品牌特色活动,是青少年成长路上的一次重要的仪式教育。旗帜的传递意味着理想信念的传承。中共越秀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侃文在致辞中提到,通过这一仪式,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对共产党、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光荣感。

本次活动还创新地加入红色歌曲“飞花令”环节。在三旗传递的过程中,每所学校要接受上一所学校的挑战,在活动主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中选取一个字,并唱出带有该字的红色歌曲。启动仪式上,广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语言文字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晓云为文德路小学选出了本轮的关键字——“党”,文德路小学的队员们歌唱着《唱支山歌给党听》,成功接受挑战。曲毕,同学们迅速讨论起留给秉正小学的关键字,最终确定为“强”,并通过实时视频连线发起挑战。

秉正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自信地回应“唱就唱,谁怕谁,你敢点来我敢唱!”一首《歌唱祖国》通过直播,迅速传递回文德路小学主会场。活动吸引了队员们的注意力和参与热情。文德路小学大队辅导员李霓施认为,此次活动用儿童化的方式开展浸润式红色教育,使队员在红歌中汲取丰富的政治营养。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