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一高校把党史课堂“搬到”了红船旁

来源:中国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12 17:00
中国网  作者:  2021-04-12
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通讯员:付梦婕、周文颖

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作为红船旁大学生,这是使命,也是应有的担当。4月6日上午,迎着和煦的春风,沐浴旭日的晨晖,嘉兴职院技术学院百名师生相聚湖心岛、红船旁,举行“学史明理心向党 红船铸魂育新人——百名师生党史宣讲”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方俊良讲话并宣布开讲,全国人大代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教部副主任、嘉职院特聘教授袁晶为百名师生上了党史宣讲第一课。

方俊良指出,嘉兴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红船精神”发源地、党的初心萌发地,具有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和传承不息的革命薪火。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百名师生党史宣讲”专题,是为了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回望那个风雨如磐、激情燃烧的觉醒年代;是为了铭记党的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力量,时刻不忘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是为了守好“红色根脉”,以“红船护旗手”的使命担当,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方俊良强调,作为红船旁的高职院校,我们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出底蕴、厚植信仰;学出特色、堪当表率;学在前列、干出实绩。聚焦“我在红船旁学党史”“我是红色文化传播者”“我是红船先锋服务员”等七个专题,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的新局面。要以学促教、学以育人,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入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以此次百名师生党史宣讲为载体,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结合“学在课堂、研在寝室、行在日常”等系列教育实践,在青学生中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实践力和引领力,推动打造学校思政育人工作的“新高地”,努力培养一批又一批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启动仪式上,袁晶为师生上了生动的党史宣讲第一课。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带领师生们重回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重温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在她的娓娓道来中,大家接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当好红色文化传播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助力学校实现“升本创大”奋斗目标的具体行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互联网学院学生代表相继发言,全体师生齐唱红色歌曲。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