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党员医护千里送医 守护雪域江南妇孺安康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 发表时间:2021-04-13 07:40
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  2021-04-13
9日至11日,来自广医三院广州妇产科研究所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医护,赴西藏林芝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医疗帮扶工作。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余燕红,通讯员白恬、胡骐冰报道:9日至11日,来自广医三院广州妇产科研究所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医护,赴西藏林芝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医疗帮扶工作,将守护妇孺的初心带到“雪域江南”。

4月9日,林芝市人民医院一例高难度的“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手术顺利开展,实施手术的正是广州来的帮扶专家——生秀杰教授和刘萍教授。

生秀杰是广医三院妇科主任,也是妇研所第一党支部书记,当天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后简称“广医三院”)广州妇产科研究所所长陈敦金教授一行6人刚刚来到西藏林芝市人民医院帮扶。

出发前,生秀杰收到当地医院的一个手术“请求”:“这是一位49岁的藏族女性,绝经半年后出现不规律出血,到医院检查后发现子宫有巨大的肌瘤。”9日中午12时半,生秀杰的飞机落地林芝,下午3时多便赶到林芝人民医院妇产科的病房,和同来帮扶的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妇科刘萍教授一起,为这位患者手术。

生秀杰介绍:“患者的子宫里布满肌瘤,最大的有10厘米、大概有小西瓜那么大;而且与周边的膀胱、肠管粘连严重,给腹腔镜下切除子宫增加了不小难度。”两位专家克服困难完成了手术。结束手术时已是晚上9时,走出手术室,等候在外的藏民家属用藏语向两位专家致谢。

培养带不走的医疗团队,是一批批广东援藏医疗队“传帮带”帮扶的目标之一。4月10日至11日,由广医三院广州妇产科研究所、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共同主办的“2021年妇产科诊治实用技术学习班”在林芝顺利举办,这是为林芝地区基层医务人员“量身定制”的学习班。林芝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姚冬花表示:“广东专家的授课很接地气。”

“这是我第五次来西藏帮扶,希望为提高林芝孕产妇救治能力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广州妇产科研究所所长、广医三院党委委员陈敦金表示。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