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直机关干部职工看过来,这份福利包请收好!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刘猛猛 发表时间:2021-04-13 22:02
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刘猛猛  2021-04-13
​从本月起延至年底 (副)事关找对象找家政找医生。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丰西西 通讯员 刘猛猛

干部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怎么解决,广东省直机关工委“有着数”。4月13日,记者获悉,从4月起至年底,省直机关工委将联合省直有关单位开展“幸福共筑”——广东省直机关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服务公益活动、“家事共担”——广东省直机关家庭关爱服务活动、“健康共护”——广东省直机关干部职工健康关爱公益活动。

4月起每月一期主题交友联谊公益活动

根据今年调研的数据,在党组织关系隶属省直机关工委的省直、中直驻粤单位中,单身青年超过1万名,机关单身青年交友婚恋问题备受关注。针对这一情况,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决定联合主办“幸福共筑”——广东省直机关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服务公益活动,为机关单身青年提供交友联谊公益服务,旨在进一步拓宽省直单身青年交友渠道,架设相互认识、互相交流、发展友谊、收获爱情的交友平台。

据介绍,“幸福共筑”——广东省直机关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服务公益活动由省直属机关工会、省直属机关团委、省直属机关妇委协办,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广州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负责承办。参加对象主要为省直机关、广州地区高校和省直卫生健康系统的单身青年。

从4月到年底,主办单位将根据报名单身青年特点和实际需求,分批分类每月举办一期主题交友联谊公益活动。目前,该活动已吸引110多家单位2000多名单身青年的报名参加。

记者了解到,第一期活动的主题为“春暖花开·在一起”,计划4月18日下午在广州琶醍举行,届时将有120名男女青年参加。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男女青年多数为“85后”“95前”,以本科学历的年轻人为主,其中不乏名校毕业的硕士博士。

在粤政易上就能找到“放心家政员”

在前期调研中发现,因为常年忙于工作,不少省直机关干部职工对家政服务有十分迫切的需求。可他们往往面临着“三难”:找优质家政公司难、找职业品德好家政人员难、找专业技能强的家政人员难。

为了解决这些难题,省直机关工委联合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家事共担”——广东省直机关家庭关爱服务活动,在粤政易平台上设立APP小程序,由广州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甄选多家优质家政服务企业作为服务机构,通过“点对点”链接,提出个性化、多样化、标准化家政需求服务,展示省委省政府实施“南粤家政”民生工程实实在在的成果。据介绍,目前服务范围是面向广州地区,相关APP也争取于4月上线。

“送健康进机关”关爱职工身心健康

此外,为了更好地关爱省直单位干部职工健康,省直机关工委联合省卫生健康委、省体育局、省红十字会等单位联合开展“送健康进机关”活动,链接优质医疗机构的优质医疗资源,根据大家的健康需求,组织专家团队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治未病、心理调适、有氧运动、应急救护授课和培训等服务。

据悉,这一活动采取“点单”预约方式开展,根据各省直单位、中直驻粤单位干部职工的健康需求,做好预约“点单送课”。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