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等4所学校招生问答来了

来源:蒋隽 作者:蒋隽 发表时间:2021-04-13 14:58
蒋隽  作者:蒋隽  2021-04-13
4月13日,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发布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等4所学校招生政策的相关问答。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4月13日,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发布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等4所学校招生政策的相关问答。

一、4所学校初中部招生范围确定的原则是什么?

招生原则上保持基本一致,都是在原有公办中学招生地段保持不变的基础上,叠加优质学位选择。

根据4所学校办学实际和宿位建设情况,确定是否面向全区招生及面向全区招生计划。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初中部、天河外国语学校提供全住宿,面向全区招生;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可以提供3个班宿位,3个班面向全区招生;华师附中不提供宿位,招生范围不变。

二、4所学校初中部为什么采用“自主报名+电脑派位”招生方式?

在保持原有公办中学招生地段不变的基础上,4所学校初中部采用自主报名、电脑派位方式招生,让学生有自主选择权,又能尽可能满足更多居民子女入学需求,保障教育公平,促进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今年4所学校初中部总招生计划将达28个班,比去年增加18个班,大幅提升了我区优质资源供给总量,电脑派位录取率也将大幅提升,会有更多学生入读优质学校。

三、4所学校初中部面向哪些学生招生?

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天河外国语学校都是面向天河区穗籍小学毕业生(含符合条件的广州市政策性照顾学生、返区生)招生。

执信中学天河校区3个班面向天河区穗籍小学毕业生(含符合条件的广州市政策性照顾学生、返区生)招生,7个班面向珠吉街范围内的灵秀小学、奥体东小学、吉山小学、珠村小学等公办小学(含在建)地段范围内“人户一致”的天河区学籍小学毕业生招生。

华师附中初中部面向该校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天河区公办、企事业办小学穗籍毕业生(含符合条件的广州市政策性照顾学生)招生。

四、为什么执信中学天河校区部分计划面向周边小学,部分计划面向全区?

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地处天河最东部,近年周边有大量新建楼盘,但楼盘配建的都是公办小学,暂无配套建设的初中学校。按照我区公办初中招生地段划分情况,该地段是广州奥林匹克中学招生范围,广奥现有的建设规模难以承接大量学生流入,考虑到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宿位情况(3个班),设定其3个班面向全区、7个班面向周边小学电脑派位招生。

五、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小学部招生原则、范围、对象及方式是什么?

就近入学是我区公办小学的一贯招生原则。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小学部只有4个班/级的设置规模,且没有寄宿,其所在片区(广园快速路以北,广州环城高速路以南,车陂路以西,健明六路以东)内居民子女的入读需求都无法全部满足。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小学部的招生将在不改变现有公办小学的招生地段的基础上,2021年小学一年级开始面向广园快速路以北、广州环城高速路以南、车陂路以西、健明六路以东范围内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适龄儿童,采用自主报名、电脑派位方式招生。

编辑: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