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绽春庭,余荫山房举办首届朱顶红精品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梁喻 发表时间:2021-03-15 00:04
金羊网  作者:罗仕 梁喻  2021-03-15
3月14日-31日,余荫山房将举办首届朱顶红精品展,让游客于古典园林中,赏花赏景,伴花香而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通讯员 付艳玲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时值春季,恰是朱顶红盛放之期。为营造古园林内百花齐放的盛景,3月14日-31日,余荫山房将举办首届朱顶红精品展,让游客于古典园林中,赏花赏景,伴花香而行。

“盅花撑伞簇拥生,带叶擎旗绿剪风。冷睡温发培壮志,春夏才放顶头红。”朱顶红又名孤挺花、朱顶兰、宫人草、对对红。其花色繁多、高贵典雅,花型、株型变化多端。花枝亭亭玉立,叶厚有光泽,花色柔和艳丽,花朵硕大肥厚,朝阳开放,格外艳丽悦目。

据悉,此次朱顶红展由余荫山房联合广州兰花研究会共同举办,共展出美国、澳洲、以色列、南非、日本、荷兰等国家以及国内育种名家培育出来的各种朱顶红精品超过100个品种约350株,包括爱妮梦、圆舞曲、圣荷赛、格洛丽亚、甜蜜的故事等杂交培育新品种,中国孔雀、雪域孔雀、艳阳高照、物华天宝等国内培育新品种,日尔曼、圣地亚哥、太阳神、佛拉明哥舞后、鲑鱼孔雀、安蒂斯仙女、玫瑰花样、舞后、凤蝶、十二单衣、玫瑰花样等国外培育品种。

为配合朱顶红花展,余荫山房还将举办“最美朱顶红”手机摄影比赛,游客在余荫山房手机拍摄的与朱顶红相关的摄影作品均可参赛,由网友线上投票选出金、银、铜奖各1幅,入选奖7幅。

投票结束后,主办方将从参与投票的网友中选出5名幸运儿送出文创产品一套。

此外,花展期间,余荫山房还将举办三场以朱顶红为主题的体验课程,包括风筝DIY、灰塑、兰花讲座。讲座中还将穿插古筝、茶艺表演及互动表演,既能加深游客的体验感,又能增强对朱顶红花的了解和认知。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