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障自身权益?浦发银行广州分行“提个醒”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16 22:06
金羊网  作者:  2021-03-16
未来将继续开展系统化、多样化的普惠金融服务

在“3 •15”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浦发银行广州分行注重利用数字化的手段开展预防网络防诈骗知识普及,积极发挥线上金融的优势,通过新媒体多种形式多途径进行宣传,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网络工具、合理使用银行卡、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等,取得良好效果。

长图漫画情景再现

有声音频身临其境

据悉,浦发银行广州分行以接地气的方式拓展宣传新思路,通过公众号、自拍短视频、微信等宣传渠道,制作“一图读懂”“锦囊妙计”“长图漫画”“有声音频”“金融问答”等爆款产品,实现防诈骗金融知识全网状传播。

此外,浦发银行广州分行通过制作多个原创短视频进行播放,以真人演绎、模拟情景,告诫消费者应该如何防范非法金融陷阱,宣传金融消费者的基本权利。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还制作了以金融知识问答形式的长图内容,从而加强金融风险提示,吸引消费者广泛关注。

创新线上宣传形式

以案说法警示教育

据了解,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制作的“一图读懂”“有声音频”系列金融知识小课堂,一经推出就引发社交媒体平台的频频转发和“点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该行通过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以及各主流媒体开展集中宣传报道,扩大受众覆盖面。

点开浦发银行公众号,消费者可以看到以《消保靠“浦”》为主题的“3 •15”宣传内容丰富多彩,表达的形式多种多样,涵盖了金融消费者权益、防范电信诈骗、个人信用等消费者关注的热点问题,还通过专业解析、以案说法,增强消费者阅读兴趣,助力消费者了解、掌握金融知识。

关注老人幼小人群

点滴尽展浦发温情

随着经济的发展,各种诈骗方式纷纷出炉,令人防不胜防,特别是现在的不法分子将目标瞄准了信息封闭的老年人和年幼弱小的儿童。

浦发银行广州分行重点关注这一现象,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分别推出多篇针对老年人和儿童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的图文,结合当前疫情期间的诈骗风险案例,提示广大消费者防范以各种名义进行诈骗的行为并介绍防范措施。

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开展系统化、多样化的普惠金融服务,全方位引导公众金融消费行为,实实在在让消费者了解银行、理解银行、用好银行。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