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AI主播|气温逐渐回升!新一轮冷空气到货时间→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谢哲 发表时间:2022-12-06 08:0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谢哲  2022-12-0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谢哲

小伙伴们是否感觉到今年的秋天和冬天都来得特别晚?直到进入12月才真正感觉到了今年的“冷”。

就在昨天,国家气候中心官宣,今年秋天为1961年来最暖秋季——2022年秋季(9-11月),全国平均气温11.2℃,比常年同期偏高0.9℃,其中湖南、福建、贵州、广东、江西、广西气温均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

最热的秋天过去了,冬天也在一股又一股冷空气的辅助下努力“刷存在”。

上一波强冷空气刚走,弱冷空气就来补充。在强冷空气影响过后出现的弱冷空气,同样可能制造较低的温度。虽然最近没怎么下雨,天色还是阴阴沉沉的,可一早一晚的体感上比强冷空气来的时候还冷……没错,就是这熟悉的阴冷!关于这几天广东人的穿衣建议——

这股弱冷空气影响有限,7日起气温逐渐回升。

具体预报:

6日,河源、梅州和粤东市县零星小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余市县阴天到多云,白天气温上升。

7日,韶关、清远偏北市县分散小雨转阴天到多云,其余市县阴天转多云为主。

8日,大部分市县多云间晴。

广州方面,阴冷不见阳光的天气已持续多日,而7日到10日受冷高脊控制,天况较好,大范围的阳光就要上线,其后气温逐步回升,最高温度将回归20℃左右,昼夜温差进一步拉大,直到11日出现新一轮冷空气。

具体预报:

6日,多云到阴天,9℃到18℃;

7日,多云到晴,13℃到20℃;

8日,晴到多云,12℃到21℃。

冬季皮肤干燥,除了护肤
还要健脾补肺固肾

入冬后,干燥、起皱、皴裂、发红,乃至湿疹,是特别常见的皮肤问题。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闫玉红表示,除了要定期使用润肤保湿的产品,还需要肺、脾、肾三个脏腑同时调理,才能达到最好的养肤效果。

闫玉红推荐大家一道山药养肤汤,可从肺、脾、肾三个脏腑同时调理,健脾补肺又固肾。

山药养肤汤

材料:鲜山药300克、陈皮3克、排骨300克、胡萝卜1小段、生姜3片、大枣3个。

做法:将所有食材洗净,排骨洗净切块后焯水备用;锅中加适量水,所有食材下锅,武火煲沸后,改文火煲至排骨熟后,加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健脾养胃、养肺润燥、固肾填精。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羊城晚报、中国天气网、@广东天气、@广州天气、视觉中国、“羊城晚报岭南名医”微信公众号等
责编 | 吴瑕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