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网信办:“续写春天的故事”网络主题活动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06 21:17
羊城晚报  作者:  2022-12-06

在《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签署五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三周年之际,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广东省委网信办、广东省大湾区办、深圳市委网信办和中国经济网联合主办,羊城晚报金羊网承办的“续写春天的故事”网络主题活动于9月19日-29日顺利开展,该活动旨在聚焦展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果成效,重点宣传粤港澳深度合作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三地同心协作推进“硬联通”“软联通”,共建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等方面的鲜活案例和生动故事。

活动期间,羊城晚报积极对接各地市主流媒体,以“1+9+n”的形式,梯次有序推送1篇粤港澳大湾区原创综述稿件、9篇广东珠三角九地市综述稿、若干篇展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成效的新闻稿件,形成专题系列报道。数篇优质内容获得中国经济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新浪微博等多家新闻网站、媒体平台广泛转发,活动话题热度得到持续性提升。金羊网网站首页上线的“续写春天的故事”网络主题活动专题内,设置新闻聚焦、大湾区观察、走进经济特区、科技创新、融媒体产品等栏目板块,高质高效制作发布专题系列海报、视频等融媒体产品,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的美好生活景象。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末,中央和地方各级媒体网站共开设活动专题专栏共6个,有关“续写春天的故事”原创新闻稿件153余篇,相关报道及转载共5268余篇,其中,金羊网原创制作1篇综述稿件、11篇海报、13篇视频,形式丰富提高宣传质效;关键词“续写春天的故事”百度搜索结果697万条,活动微博#续写春天的故事#话题阅读量422.3万,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点击看专题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