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广州天气预报“雨夹雪”?真相是……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杨楚滢 发表时间:2022-12-07 08:0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杨楚滢  2022-12-07
久盼的阳光归来了~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杨楚滢

“大雪,十一月节。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矣。”今天(12月7日),我国各地进入大雪节气,自此天气将变得更加寒冷,风雪也会愈加频繁。

虽然下雪这件事和广东大部分地区都没有什么关系,但寒凉可是逃不掉的↓↓↓

有小伙伴把压箱底的羽绒服翻了出来,派派君也忍不住拿出了电热毯……

网友们一看中下旬的天气预报,更是感觉要被冻哭了——手机天气预报显示,12月18日广州将有“雨夹雪”。难道广州真能在大雪时节“飘雪”?

广东气象部门表示,15天趋势预报属于中期预报,是集合多家全球数值天气预报模式客观预报产品加工而成,未经预报员主观订正,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仅供参考。广州气象部门表示,这一预报时效太长了,下雪的可能性不大。

而据@广东天气预计,未来两周,隔三差五被冷空气打击一下,最近的一股大概在本周末到货。寒凉是常态,需做好持续防寒保暖的措施。

期盼已久的阳光即将回归。预计今日,粤北阴天间多云,其余市县阴天转多云;8-9日,大部分市县多云到晴。气温逐渐回升,昼夜温差将加大。

具体预报如下:

7日,粤北市县阴天到多云,其余市县阴天转多云间晴。最低气温:粤北北部和肇庆北部市县6℃~9℃,沿海市县13℃~16℃,其余市县10℃~13℃。

8-9日,大部分市县多云到晴。最低气温:粤北北部市县7℃~10℃,沿海市县14℃~17℃,其余市县11℃~14℃。

广州方面,阳光重返,白天气温有所回升,早晚依然比较冷,昼夜温差加大,建议遵循洋葱式穿衣法。

冬天本就是一个可以放肆吃肉的季节。俗话说“冬天进补,开春打虎”,大雪更是一个适合进补的好时节。

在大雪纷飞的东北,一桌人围着一大锅热气腾腾的炖菜,大口吃肉,那才叫痛快。而大雪期间的华南,干燥少雨,煲一锅靓汤,有汤喝、有肉吃,一碗下去全身“暖粒粒”,既能滋补又能润燥。

大雪时节,可以吃一些温补性的食物,如羊肉、牛肉等肉类,有助于提高御寒能力。还可以多吃一些益肾类的食物,如腰果、芡实、山药、白果、核桃等。

此外,黑色食品如黑木耳、黑芝麻、黑豆等也要多吃一些,它们不仅可以补养肾气,还可抵抗寒冷,且能润肺生津。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中国天气网、@广东天气、@广州天气、@广东新闻广播、小时新闻等
责编 | 梁泽铭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