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全力以“复”|开工啦!白马服装市场店主干劲足,线上线下同步卖货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鄢敏;贺全胜 发表时间:2022-12-08 17:4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鄢敏;贺全胜  2022-12-0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图、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全胜

“这个款式面料好,穿起来舒服,有三种颜色。”广州白马服装市场里,店主矿矿正在给客户视频直播,介绍最新的冬装。身后的同事把大衣熨烫平整,挂上架子,方便客人到店选购。旁边堆放着好几袋打包好的衣服,准备发给外地的客户。忙碌中透着喜悦,“复工了,心情好,干起活也有劲。”

结束近一个月的封控,12月2日,白马服装市场恢复营业。欢快的音乐响起,各家店铺开门迎客,羽绒、毛衣等当季服饰走俏。冷风中,这个大型服装市场的人气驱散了冬日寒意。

矿矿记得,1日接到复工通知的时候,大家都特别激动。当晚,他们赶紧清点货物,连夜从花都运了三千多件衣服到店里。此前,位于海珠的公司被封控后,矿矿和部分同事迅速转移到花都的工厂。对服装行业来说,11月是旺季,“时间不等人,不能停下来。”员工带着被子住进宿舍,被封在家的同事线上办公,一边处理订单,一边制作新款。

复工首日,接到消息的客户陆续上门,现场选货装车。矿矿感觉,那天就像过年一样兴奋。据她介绍,由于今年冷空气来得比较晚,最近以冬装销售为主,羽绒服、双面呢大衣受欢迎。“刚好降温,周边市民也会来店里买衣服,预计月底上春装。”

自11月30日以来,物流逐渐恢复,线上销售随之回升。矿矿透露,早在2014年公司就开始拓展网络渠道,很多外地客人都是视频选款下单,快递发货送上门。“以前很多人推着小车来进货,现在微信下单方便快捷,随时发货。”除了两广地区,他们的衣服还销往华北、东北等地区。“形势在变好,大家觉得有盼头。”目前,全国各地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矿矿也接到了内蒙古、四川、贵州的订单。

矿矿从事服装行业十年,经历过不少风浪,她时常保持乐观,直面挑战。以这次疫情为例,公司及时作出调整,保证工厂能出货,还吸纳了一些新客户。“任何考验背后,其实蕴藏着新的商机。”

据悉,当前白马服装市场复市率达到百分之百。临近年末的采批高峰期,不少采购商为年末备货,纷纷到场看版拿货。此外,市场计划举行“把温暖带回家”的年终大促营销活动,回馈采购商、市民朋友,拉动消费增长。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曾潇

校对 | 赵丹丹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