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闻饭菜飘香! 海珠一湖北餐馆老板携员工返穗重新营业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发表时间:2022-12-09 06:20
金羊网  作者:罗仕  2022-12-09
台冲土菜馆(石榴岗店)重新营业,迎来了此轮广州疫情后的首批顾客。
12月7日,台冲土菜馆的员工们从湖北老家回到广州,便来到店里开始打扫卫生,准备晚上开门迎客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离开广州回湖北老家10多天后,12月7日,经过近11个小时的车程,王明和他的员工们连夜回到了广州市海珠区。当晚,他的店面——台冲土菜馆(石榴岗店)重新营业,迎来了此轮广州疫情后的首批顾客。

10月底开始,广州新一轮疫情暴发。位于海珠区、主营湖北菜的台冲土菜馆(石榴岗店),处于此次疫情的核心区,受到了巨大冲击。“我们10月底接到街道的通知,停止了堂食,只能做外卖。我刚开始也没觉得有多严重,以为像以前一样会很快恢复。”疫情发生三年以来,对停止堂食已经见怪不怪的王明向记者回忆道。

但这一次不同于以往,他慢慢发现,店门口竖起了连绵不绝的水马,周边的封控区和身边的阳性病例也越来越多。

“我心里想今年餐馆是很难再开业了”。11月25日,在送走所有的员工后,他也踏上了回湖北老家的道路。

回到湖北老家后,王明一边隔离,一边密切关注着广州疫情的情况。他从媒体及广州的餐饮同行了解到,11月30日开始,广州市优化了疫情防控措施,多个区逐渐恢复了堂食。“我看同行们前几天都开业了,在家观察几天后,决定回广州重新开业。”

12月6日晚9时,王明开车接上自己的员工,连夜从湖北潜江一路南下。第二天早上8时许,他们顺利抵达广州。

买菜、清理后厨、打扫大堂、发布开业通知……在当天上午短暂休息后,他带领员工们迅速行动起来。

当晚,台冲土菜馆灯火通明,顾客三三两两而来,熟悉的“烟火味”又回来了。

“2013年,我和妻子来到广州,什么人都不认识。我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从一家25平方米的小餐馆白手起家,发展到目前的8家门店。我在广州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很感谢广州这座城市给我的机会。”王明说,虽然目前8家门店只开了2家,但他对未来还是充满了希望,“防疫政策调整后,我对广州的复工复产充满了信心”。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