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美国货”逻辑令欧洲失望 欧盟领导人公开谈论与美斗争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16 22:10
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22-12-16

据美联社布鲁塞尔12月14日报道,在美国总统拜登当选后的两年里,失望情绪开始抬头,拜登本应重置跨大西洋关系。欧盟领导人正在公开谈论斗争,而不只谈友谊。

他们说,与华盛顿的冲突是他们最不希望发生的事情。但钱的问题对美欧团结构成了威胁。

报道称,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玛格丽特·韦斯塔格说:“欧洲已经发生了战争。我们最不需要的就是贸易战。”

他们在讨论美国的政策,很多欧盟成员国认为,这些政策不公平地把一个长期的、值得信赖的盟友排除在能让他们获利的美国市场之外。

报道指出,长期以来,跨大西洋伙伴一直以不受过度补贴和保护主义束缚的自由贸易而自豪,但美国的《通胀削减法案》让布鲁塞尔感觉华盛顿背叛了公平竞争精神。

有很多迹象表明,分歧越来越大。两年前,欧洲领导人对拜登当选表示欢迎,认为这是在特朗普执政四年后,恢复美欧友好关系和相互承诺的机会,这样的背景令当前的矛盾显得更加令人意外。

几十年来,从飞机补贴和钢铁出口,到激素牛肉和酒类出口,贸易争端一直是跨大西洋关系中的一道红线。

据报道,美国国会8月份通过的《通胀削减法案》中的补贴,将给欧盟造成沉重打击。

除了向成员国领导人发声,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4日还在欧盟立法机构表达了她的不满。

报道称,她说:“三个方面尤其令人担忧。首先是支撑《通胀削减法案》的‘购买美国货’逻辑。二是可能导致歧视的税收优惠。三是可能使欧洲企业处于劣势的生产补贴。我们需要解决这些问题。”

有迹象表明,美欧即将展开针锋相对的补贴竞赛。

冯德莱恩说:“我们需要给出我们的答案——欧洲版《通胀削减法案》。”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