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额达2.5万亿元!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捷报频传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杭莹 陈泽云 孙晶 周巍 发表时间:2022-12-21 20:04
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杭莹 陈泽云 孙晶 周巍  2022-12-21
达成合作项目853个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绮曼 杭莹 陈泽云 孙晶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巍

12月21日,2022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举行

投资大湾区,共创美好未来!12月21日,2022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在广州、香港、澳门三地线上线下同时举办。这是粤港澳大湾区首次召开的全球性招商大会,大会达成合作项目853个、投资总额达2.5万亿元 。遴选出的48个重大项目举行现场签约,项目总投资金额合计1801亿元。

2022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政策宣讲会现场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首次召开的全球性招商大会,本次招商大会吸引了数百家来自十余个国家及地区的企业,包括埃克森美孚、巴斯夫、强生、沙特阿美、西门子能源、亚马逊、松下、沃尔玛、宝洁、现代汽车、日立、乐金显示、三菱商事、三菱电机、矢崎等世界知名企业代表,以及如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美的、格力、正威、中广核、TCL、立白、科大讯飞、温氏等境内行业龙头企业。

矢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村田英昭接受媒体采访

据悉,本次大会共达成合作项目853个、投资总额达2.5万亿元。12月21日下午,大会遴选出的48个重大项目举行现场签约,项目总投资金额合计1801亿元。本次签约的重大项目中,投资主体既有外资企业,也有中外合资企业,其中不乏三菱重工业株式会社、采埃孚集团、嘉士伯集团、博联集团等“世界500强”,分别布局在先进制造、生物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食品大健康等产业领域,“高新”元素浓郁,具有影响力大、辐射面广、带动力强等特点,充分反映了海内外投资商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高度认可。

广东全球招商顾问授牌仪式

本次大会上还举行了广东第二批全球招商顾问聘任仪式,从国内外经济界、工商界中再次遴选出包括美国亚马逊全球副总裁雷振君,日本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中国总代表中塚润一郎,美国强生全球资深副总裁、中国区主席宋为群等在内的第二批16位全球招商顾问,并颁发聘书。未来,全球招商顾问将积极宣传推介广东投资营商环境,帮助更多全球高端人才和优质项目来粤投资兴业、深耕发展。

跨国公司总部企业授牌仪式

2021年,广东省商务厅发布了《广东省鼓励跨国公司设立地区总部办法(修订版)》,吸引了一批跨国公司来粤设立地区总部或总部型机构。本次大会还举行了广东省跨国公司总部企业授牌仪式,为名创优品(广州)有限责任公司、伟创力制造(珠海)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举行广东省认定跨国公司总部企业授牌,正式认定其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充分宣传广东省外资企业总部政策。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