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客尼:打好“外智”牌,为大湾区引入“双元制”教育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泽云 孙绮曼 杭莹 孙晶 发表时间:2022-12-21 22:39
金羊网  作者:陈泽云 孙绮曼 杭莹 孙晶  2022-12-2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泽云 孙绮曼 杭莹 孙晶

图/受访者提供

投资大湾区,共创美好未来!12月21日,2022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在广州、香港、澳门三地线上线下同时举办。这是粤港澳大湾区首次召开全球性招商大会,全面展现大湾区的雄厚实力和发展潜力,与全球投资者共享粤港澳大湾区投资机遇和发展红利。

德国客尼技术教育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梁利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22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的举行吸引全球的目光,是中国经济强势重启的标志之一。未来,客尼集团也将为广东加速引入德国“双元制”人才培养标准和教学资源,吸引更多的欧盟企业,特别是制造类的企业投资落户。

德国客尼集团

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历史悠久、发展成熟,在世界职业教育领域颇具影响力。客尼集团正是其中一家老牌职业技术教育集团,2021年,客尼正式在广州成立全资子公司——客尼教育科技(广州)有限责任公司,希望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输送职业素质高、专业能力精、综合实力强的高技能人才。

广东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报告提出,优化对外开放布局,打好外贸、外资、外经、外包、外智“五外联动”组合拳。作为一家教育培训企业,客尼可以如何为湾区引“外智”?

梁利滨指出,广东是制造业大省,广州是制造业强市,产业工人和高技能人才队伍规模位居全国前列,随着广东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改造传统产业,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对技术工人无论是数量是还是质量上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能否拥有大量的高素质、中高级技术工人队伍,将成为广州乃至广东实现产业升级的关键。

“未来,我们正考虑将客尼能力发展中心落户到中国,广东肯定是首选。”梁利滨表示,借助这一载体,可以将客尼集团丰富的资源加速落地广东,成套全盘引入最纯正的德国“双元制”教学资源和产品,系统性地开展“双元制”人才培养,加速德国“双元制”的本土化实践,为周边的企业提供继续培训的资源,进而带动更多欧盟企业,特别是制造类的企业投资落户。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