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布局正能量直播生态 YY直播2022年打造正能量直播近六千场

来源:中国网娱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29 21:11
中国网娱乐  作者:  2022-12-29

近日,YY直播发布2022年正能量报告,盘点过去的2022年,平台与公会、主播共同在正能量事业上所取得的成绩。据统计,YY直播在2022年累计开设正能量直播5831场,累计直播时长超过6.2万个小时,收看直播观众超6.8亿人次,参与正能量直播的主播超过5.5万名,其中不乏全网粉丝超千万的一线网红主播。从这一系列数据中不难看出,作为泛娱乐直播的领军企业,YY直播始终坚持发挥“直播+”的行业优势和平台优势,在正能量直播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并取得了理想成果。

2022年3月,YY直播联合公会、主播共同成立正能量公益组织“YY直播炬光联盟”,倡议多方参与共建正能量直播生态。这次由平台牵头发出的倡议受到了来自公会和主播的积极响应。YY直播合作公会娱加公会表示,炬光联盟为公会、主播更好地践行社会责任,创造了非常便利的条件。睿廷公会作为YY直播炬光联盟最早的成员公会之一,则表示会继续鼓励旗下艺人聚焦直播正能量,在支持文化传承、乡村振兴等重点项目方面持续加大资源投入。

其后,一系列正能量直播紧锣密鼓的铺陈开来,迅速覆盖到非遗传承、乡村振兴、公益捐赠等领域。

“老”文化“新”舞台 “直播+非遗”实现“活态传承”

当互联网和直播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后,直播帮助非遗文化打破了空间和时间限制,成为更广泛、更持久、更易被年轻人接受的的文化传播方式之一。鉴于此,YY直播针对性地推出了“传承匠心,探索非遗”系列直播活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有古琴、粤剧、广彩、扎染、剪纸、彩灯、树皮画、微型龙舟模型制作、非遗鲮鱼美食、非遗水牛奶等多项历史悠久的非遗技艺通过YY直播的镜头中走进大众视野,频频出圈,而观众们也以点赞、转发、留言鼓励的方式肯定了传承人的坚守。

参与了国家级非遗项目广彩瓷专场直播的YY主播鱼闪闪在直播后对非遗魅力念念不忘,“真的是一次非常震撼的直播体验,我不仅看到了精美绝伦的广彩作品,尝试了技法精湛的广彩绘画,更重要的是我看到了无数的非遗文化代代相传的缩影,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渊源流长、历久弥新的魅力”。

事实上,早在2017年,YY直播就看到了直播其特有的穿越时间、空间的属性,必将在传统文化传播上大有可为。随后,YY直播先后成立“非遗”频道,开创“遇见非遗”栏目,并以“直播+非遗+乡村振兴”的创新模式摸索出了正能量直播的新范式。据了解,2023年YY直播将继续加大对传统文化传播的扶持力度。YY直播炬光联盟成员公会将深度支持广东醒狮开展非遗公开课,非遗作品展,醒狮文创开发等创新项目。

“流量”新引擎 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乡村振兴是“三农”问题的重中之重,各行各业都在为乡村发展振兴贡献应有的力量。在这样的大背景下,YY直播连续两年发起“直播乡村促振兴”和“直播乡村看小康”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平台的流量优势,知名主播九情、大牧牧多次深入乡村一线,展现美丽乡村风貌,推介当地旅游资源。此外,YY直播注重传统文化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2022年初,通过采购内蒙古阿尔山白狼林俗树皮画,支持当地非遗树皮画产业发展,带动当地贫困户增收。

在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YY直播发起全网“晒秋”活动,吸引了超过3.5万用户为活动点赞。活动中网友们以图片或视频形式分享家乡的秋收美景、秋收习俗和记忆,致敬辛勤耕耘者,全面展现了新乡村风貌,传递了对乡村小康生活的热爱。

直播赋能善举 新式公益一直在路上

作为一家国内领先的泛娱乐直播平台,如何利用平台的影响力,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号召更多人一起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是YY直播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2022年,YY直播赴湖北恩施捐款支持“希望梦想小屋”关爱项目,为当地学子解决实际困难;为早日战胜疫情,YY直播持续针对抗疫开展公益捐赠活动,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增添战“疫”力量。

在平台积极引导鼓励下,越来越多的正能量主播走到台前。坚持每月一次公益帮扶活动的主播王小立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在2018年9月,他就宣布将每个月7日设置为“公益直播日”,这一天直播的收入全部用于公益捐赠。三年多的时间,王小立的公益脚步走过福利院、孤儿院、敬老院和许多个贫困山区。“现在有时候是 ‘赚’的不够‘捐’的,但是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未来还是会从关爱老人、儿童入手,把公益行动坚持下去”王小立表示。

除了公益捐赠外,YY直播的主播们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践行公益正能量使命,无论是带领粉丝定期开展扶贫助农活动,还是跟随志愿者团队走访贫困山区关爱留守儿童,或是百名主播集体连麦献唱红歌,YY直播公益之路越来越宽,越来越实。

近年来,YY直播持续打造清朗网络空间,深入营造积极向上网络氛围,将正能量事业范围扩大到公会、主播、粉丝群体中,逐渐形成多维度、综合性正能量直播生态矩阵。

未来,YY直播还将利用直播与文化、直播与公益之间的化学反应,探索正能量事业的更多可能性。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