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召开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任宣 发表时间:2023-01-10 06:34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任宣  2023-01-10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广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共793名。

广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共793名

羊城晚报讯 1月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在广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宁生、叶贞琴、吕业升、王学成、张硕辅,秘书长王波出席会议。省政府、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张虎、龚稼立等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广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共793名;表决通过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广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等名单(草案)》,提请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表决通过《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发展促进条例》以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等。

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时一致认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坚持强基层固基础,新时代广东人大工作迈上了新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省十四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注重把好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为新一届省人民代表大会依法行使职权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完成会议议程后,黄楚平在讲话中指出,制定《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发展促进条例》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横琴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完整准确贯彻党中央战略意图和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的具体举措,是有力有序推进合作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发展的重要措施。条例通过后,要推动切实将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落实落稳落细,同时积极主动配合国家层面持续做好合作区相关立法工作。

黄楚平强调,要紧跟省委关于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的部署安排,紧扣广东现代化建设法治需求,全面强化制造业当家、县域振兴、绿美广东等重点任务法治保障,不断夯实广东现代化建设的法治根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在即,要对筹备工作再检查再落实再细化,确保大会胜利召开、圆满成功。    (侯梦菲 任宣)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