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万家 慈善为民” 广州市正佳慈善基金会2023年新春慰问关爱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15 22:02
金羊网  作者:  2023-01-15
在本次慰问关爱活动中,正佳慈善基金会共慰问困境家庭5000多户。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文化,帮扶困境家庭,广州市正佳慈善基金会发起“情暖万家 慈善为民”春节慰问关爱行动,走访慰问社区高龄长者、困境儿童和环卫工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春节礼物。

政社企联动,共谱暖心赞歌

1月11日,由广州市正佳慈善基金会、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广州社联困境儿童关爱中心联合主办的“情暖童心 相伴童行”2023年新春关爱困境儿童系列活动走进天河区,并在天河区民政局举行了简短的物资捐赠仪式。天河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建新,天河区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玉标,天河区民政局副局长甘宇,正佳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林梅宝、理事王延龙,广州社联秘书长焦杨,关爱中心秘书长庄秀英,天河区未保中心主任陈淑珍参加了仪式。

图片

随后,杨建新书记带队走访困难家庭。在走访过程中,慰问组为困难家庭送上米、牛奶、油和新春礼品,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最近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杨建新书记嘱咐随行的工作人员,要切实关心家庭困难户的生活,并希望得到基金会和爱心企业的持续支持,筑牢困境家庭的关爱网,帮助他们从困境中走出来,共同营造和谐氛围。

图片

本次活动,正佳慈善基金会共捐赠100份大米和100份牛奶,用于慰问天河区困难儿童家庭。

关爱社区困境家庭,传播爱与希望

1月10日—11日,正佳慈善基金会携手好易康生物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和亲子志愿者走进海珠区沙园街社工服务站,慰问社区独居老人、困境儿童家庭,送上牙膏、米、油等爱心礼物。

家住沙园街的独居长者张伯,行动不便,经济比较困难。收到爱心礼包后,老人感动地说:“感谢你们,经常过来探望我,今天还冒着大雨来给我送新年礼物,我非常开心!”

图片

参加今天活动的小小志愿者萱萱说道:“我觉得做志愿者不容易,但能带给他人欢乐,非常有意义。以后我要从每件小事做起,并影响到身边的同学朋友,一起体验帮助别人的乐趣。”

图片

致敬环卫工,温情暖人心

1月14日下午,广州市正佳慈善基金会慰问天河区春运、花市环卫工人,在火车东站对300多位环卫工人进行现场慰问,分发慰问品。正佳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林梅宝、理事王延龙,天河区城管局环卫科长朱宜求,保洁二所所长、市人大代表王凤丽参加活动。

图片

保洁二所所长、市人大代表王凤丽说道:“一线环卫工人无愧“城市美容师”称号。你们不论酷暑严冬,始终奋战在工作的第一线,用勤劳的双手美化、绿化、净化了广州城市。在此,对你们说一声谢谢,提前祝你们及家人春节快乐!”

图片

环卫工杨阿姨说道,非常感谢正佳慈善基金会,之前经常给我们捐物资,还组织我们带小孩去正佳广场极地海洋馆游玩,有你们的支持和关心,我们一定会坚守好自己的岗位,为城市美好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本次慰问关爱活动中,正佳慈善基金会共慰问困境家庭5000多户,为了把这份爱送给更多的困境家庭,正佳慈善基金会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得到了多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其中,好易康生物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捐赠牙膏套装一批,价值675276元;广州佰司卓食品有限公司捐赠迪士尼食品礼盒500份,价值17000元;幸通(广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捐赠大米79袋,牛奶109提,合计价值18280元;广州铭医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大米50袋,价值2300元;爱心人士王静捐赠资金30万元,用于购买慰问物资;爱心人士林梅宝捐赠新春爱心礼包一批,价值3万元;爱心人士王延龙捐赠新春爱心礼包一批,价值2万元。

正佳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林梅宝表示,基金会将继续关注困境群体,紧贴民生需求,持续助力增进民生福祉,倡导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慈善公益,传播爱与奉献的精神。

图片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