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刘红梅代表遇上刘红梅代表——省人大会议上,两位同名代表携民意共履职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黄丽娜 发表时间:2023-01-16 07:02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黄丽娜  2023-01-16
两位刘红梅代表,名字相同,履职尽责的初心也相同。

1月14日晚,两位刘红梅代表终于碰面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金峪 曾育文 摄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侯梦菲、黄丽娜报道:“咱们终于见上面了!”1月14日晚,参加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两位刘红梅代表终于碰面了,两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

在省十四届人大代表中,有两位新当选的刘红梅代表:一位是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一位是梅州市大埔县银江镇李子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大会召开前,我参加培训时才知道,代表里还有一个‘刘红梅’,感觉我们很有缘分。”来自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刘红梅代表说,当时两人就加了微信,约着开大会时见一面。

听取各项工作报告、准备会议发言材料、撰写代表建议……自1月10日代表报到后,两位首次参会的刘红梅代表紧张、忙碌又充实。

直到1月14日晚,大会日程过半,刘红梅副院长和刘红梅书记才有机会约着见个面。

“红梅副院长,我是带着问题来找您的。”刚坐定,刘红梅书记就打开了话匣子。她说,目前,农村留守的大多是老人、妇女和儿童,但是村卫生室很难满足这些群体的就医、保健需求:“比如,最近,我们就特别需要针对新冠病毒感染者恢复期的健康指引。”

这也是刘红梅副院长关注的话题。就在14日上午的代表通道上,她还回应了“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基层如何做好分级诊疗”的问题。

“从2020年开始,我们连续3年开展广东省基层医疗能力提升计划,共培训了1924名基层医生。”刘红梅副院长说,这里面就包括银江镇的3名基层医生。去年5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自主研发了互联网诊疗平台——叮呗医生APP,“下一步,可以将你们的村医纳入平台。遇到紧急情况,我们也可以免费进行线上会诊、远程指导。同时,我们还可以开放一些线上培训资源,提升基层医生的诊疗水平”。

“那太好了,回去我就跟村医对接,希望尽早推动落地!”刘红梅书记笑着说。

两位刘红梅代表,名字相同,履职尽责的初心也相同;两位刘红梅代表,从事的工作不同,关注的话题也稍有不同。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未来五年,我将积极履职,为推动广东省基层医疗建设贡献力量。”刘红梅副院长说。

刘红梅书记来自革命老区。“参会前我进行了民意调查,我会持续关注乡村振兴和革命老区发展问题,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和呼吁,进一步推动财政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的投入。”刘红梅书记说。

“我们一起努力学习,做合格、称职的人大代表!”她们笑着许下约定。

时针即将指向21时。“我们还要准备明天分组会议的发言材料。”说话间,两位刘红梅代表登上了从会场返回驻地的班车。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