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代表热忱履职 积极为粤共谋良策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何宁 发表时间:2023-01-16 07:02
金羊网  作者:何宁  2023-01-16
新老代表共同怀着依法履职的热忱,带着精心准备的议案建议,积极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共谋良策、共绘蓝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何宁

新代表带来新气象。在广东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中,连任代表占代表总数的30.9%,其他都是“新面孔”。大多数新代表首次履职,准备充分,在会前积极参加调研和视察活动,携带着精心准备的议案建议参会。老代表也用自己的履职经验为新代表提供真挚的建议。新老代表共同怀着依法履职的热忱,带着精心准备的议案建议,积极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共谋良策、共绘蓝图。

新代表:有信心能履好职

“心情还是比较激动的,能有这样一个机会来了解重要议题并参与其中,感受到自己肩上的重任。”省人大代表、“95后”奥运冠军谢思埸第一次参加广东省人大会议,用了“激动”“庄严”“责任”三个关键词来概括自己的履职初体验。在接下来的履职中,他期待成为更好的自己,“我希望自己无论在体育上还是在作为人大代表的履职工作中,都能有更好的学识、涉猎更多的领域,人大代表的履职能特别好地充实自己。”

同样是“95后”新代表的省人大代表、深业健康产业投资运营(深圳)有限公司福田分公司香蜜湖街道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黄慧梅对自己的履职路充满信心,在接下来的履职中,她会加强思想建设,“同时密切联系群众和选举单位,定期反馈他们的诉求和建议,不断地为他们解决困难,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他们谋民生福祉”。

老代表:一言一行严要求

广东省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广东连越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涛作为三届“老代表”,一直特别感恩人民群众的信任和组织的重托。对他来说,人大代表的身份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在两届履职过程中,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尽我最大的能力反映人民的呼声。”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刘涛除了在法治领域提了三条建议外,还关注到了民生问题,建议尽快推动落实高铁、动车实行浮动票价,提升居民出行意愿。

广东省人大代表、广东律师协会副会长、广东至高律师事务所主任吴兴印作为“老代表”,也给新代表提了几点建议:“首先要从思想上转变,这要求代表们在平时工作中的一言一行都要以人大代表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其次,作为人大代表,肯定要履好职,要学习关于代表履职的一些基本知识,在履职的过程中要从全省的视角去思考和观察身边发生的事、身边人民群众所关注的问题;最后,对于日常调研观察以及自己所搜集到的信息,要进行提炼和总结。”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