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敏:宝洁国际贸易供应链控制中心将从欧洲迁至广东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丁玲、林桂炎 发表时间:2023-01-28 18:0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丁玲、林桂炎  2023-01-28
负责RECP、“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市场的进出口业务管理服务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丁玲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桂炎

在1月28日举行的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宝洁(中国)公司全球执行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许敏表示,宝洁近年来先后在广东投资设立数字创新中心、“新智能制造”中心、大中华智能技术创新中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接下来,将把宝洁国际贸易供应链控制中心从欧洲迁至广东,负责RECP、“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市场的进出口业务管理服务,奠定以大湾区为核心,进一步辐射欧亚市场的战略布局。

据许敏介绍,自1988年进入内地市场以来,宝洁就把大中华区总部设在广东。35年来,公司将20多个品牌和旗下产品带进中国的千家万户,中国也已成为宝洁第二大区域市场。公司在广东拥有在亚洲最大的生产基地和总部管理团队,广东总部从产品、供应链、渠道和消费者服务等各方面引领全国业务发展。

广东省委、省政府提出“制造业当家”,明确了高质量发展的重点,赋予企业更好的发展平台和机遇。许敏表示,宝洁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优化提升公司在广东和全国的业务,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以高质量产品创新满足需求,创造需求。只有深入洞察消费者需求,才能带来高质量的产品创新。宝洁会继续加大对数字化的投入,以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中国研发中心每年支持100款以上新品的能力,加速推出爆款产品,引领消费升级,构建以消费者为创新导向,中国创新引领全球的新格局。

二是提升品牌力、全渠道运营能力和供应链水平。品牌代表了对消费者的价值创造和服务水平,代表了高质量的服务。宝洁将继续加强品牌建设,拓宽销售渠道,加快直播电商项目建设,持续引入更多新技术新产品。将把宝洁国际贸易供应链控制中心从欧洲搬到广州,负责RCEP、“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市场的进出口业务管理服务,奠定以大湾区为核心,进一步辐射欧亚市场的战略布局。

三是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宝洁正在推进‘净零2040’,致力于2040年实现运营和供应链(从原材料到零售环节)温室气体净零排放。”许敏表示,在原材料端,宝洁会与上下游200多家国内主要合作伙伴一道,探索以宝洁制造基地为核心的全面绿色化协同创新发展;在消费端,宝洁会和零售伙伴一起动员全体消费者负责任地消费,拥抱低碳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郑宗敏
校对 | 周勇

编辑:郑宗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