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增开凌晨时段广深城际铁路“长短接续”列车服务春运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李志文 发表时间:2023-01-28 20:0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李志文  2023-01-28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志文
通讯员 黄伟伟 庞嘉耀

“今晚,大家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多到车厢走动,加强开口安全宣传,因为是凌晨了,列车快到站的时候,到车厢喊一喊,提醒旅客下车。”列车长李洋始发前学习会上强调。

2023年1月26日23时16分,大年初五,正值新春佳节假期,广铁集团广九客运段广深动车队值乘的C9017次列车,搭乘着570多名返岗务工人员,途经广州东、东莞、常平、樟木头,于27日0时43分抵达深圳站。

据了解,日常广深城际动车组列车的运营时间为早上6时至晚上11时,凌晨无动车组运行,广铁集团科学统筹运输组织,结合今年春运返程客流情况,精准实施“一日一图”,于1月26-30日间增开凌晨时段广深城际铁路“长短接续”动车组列车,给下半夜到达广州后需要中转返回深圳、东莞等地的返岗务工旅客提供更多的出行选择,切实践行“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理念。

列车长李洋,今年是她的第14个春运,而值乘“长短接续”动车组却是首次,作为“新手”的她没有选择退缩,而是主动作为,认真组织乘务员学习文件资料、列车到站时刻、注意事项等等。

“因为是凌晨开行,旅客坐了一天的车,或多或少会存在疲劳的现象,途中加强开口安全宣传和巡视次数,确保旅客的乘车安全。同时,根据广深线停站点多、时间短等特点,每次到站前除常规广播提醒到站外,我们还会进行人工广播,避免旅客坐过站。”列车长李洋说。

“我是在常平上班的,真想不到,那么晚了,还能坐到车回常平,真的是幸运了!”来自四川省绵阳市的张大姐说。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陈诗洁
校对 | 周勇

编辑:陈诗洁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