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楚源:广药集团将力争实现规模效益双位数高质量增长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泽云 发表时间:2023-01-28 22:4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泽云  2023-01-2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泽云

1月28日,癸卯兔年首个工作日,广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描绘奋进蓝图。

会上,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表示,广药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强科技创新,以数字化为抓手,实现规模效益两位数高质量增长,加快将广药集团打造成为有产业特色、文化鲜明的世界一流生物医药与健康企业,为广东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楚源表示,2023年是广药的“双效提升年”,集团将全力“拼经济”,全力提升企业发展的效率和效益,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是拼科技,加强生物药、创新中药、仿创药的开发,大力推进810工程,同时积极探索通过并购获取新药批文;

二是拼市场,加快培育一批“太阳”产品、“月亮”产品和“星星”产品,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市场控制力和渗透力;

三是拼国际化,以“港澳研发+广药转化”为抓手,深化澳门国际总部项目和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产业基地等项目的建设,全力开拓国际市场;

四是拼数字化,要抢抓数字经济的风口,通过电商、团购等新销售模式触达更多客户,把“流量”转换为“留量”经济,创造新的增长极。要加速数字化转型,让数字化真正成为能够推动企业的流程优化、效率提升的利器。

据悉,广药集团是中国最大制药企业、最大中成药生产基地,也是全球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李楚源表示,继进入世界500强后,广药集团下一个目标是致力打造世界一流医药健康综合性大集团。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陈诗洁
校对 | 周勇

编辑:陈诗洁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