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闻海:将加大力度投资中国,特别是家乡广东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王丹阳、林桂炎 发表时间:2023-01-28 22:5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王丹阳、林桂炎  2023-01-28
正大集团是最早投资中国的跨国企业之一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桂炎

“正大集团将加大力度投资中国,特别是家乡广东,对于广东的发展充满信心。”1月28日,正大集团副总裁李闻海在广州举行的“广东新春第一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动情地说。

作为百年企业,正大集团成立于1921年,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猪、鸡、虾、鸡蛋四大产品都在全球前三名内。目前,正大集团在中国拥有员工超10万人,总投资超1200亿元,年销售额超1800亿元。在广东15个城市有投资,投资额超过350亿元人民币,是中国外商投资规模最大、投资领域最多的跨国企业集团之一。

李闻海介绍,1979年,祖籍广东的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怀着一颗爱国心到中国来投资,在深圳、珠海、汕头均是首个进驻的外企,拿到了外商企业投资的0001号批准证书,成为最早投资中国的跨国企业之一。

近年来,正大集团在广东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聚焦农牧食品主业,在湛江建设了鸡、猪、虾三大现代农业产业链项目,总投资额120亿元

在发展产业的同时,正大集团还以生产服务、订单农业、技能培训、担保融资、企社合作等多种方式带动农民致富,通过直接、间接等方式辐射带动超5万户农户实现年均收入达2.16万元。

“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正大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李闻海说。

他表示,下一步,正大集团将在农业科技创新、种养业现代化升级改造、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完善联农带农机制等方面接续发力、开拓创新。包括持续加大产业投资,加快种养业现代化升级改造及全产业链配套建设,实现产地到餐桌,全程可追溯。加快食品终端布局,进一步开拓市场,加大正大食品品牌推广力度,提升正大食品知名度。全力推动产业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养殖场,推动畜牧业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利用物联网赋能,打造数字化现代产业园创新示范园区。推动种业创新发展,着力建设大湾区育种研发和培训基地。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郑宗敏
校对 | 彭继业

编辑:郑宗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